分類: 攝影日誌活動

[活動]台北印象~故宮博物院&至善園

故宮博物院這個中國歷史文物匯集的寶庫,一直是我到台北工作後很想去的地方之一,之前曾試圖騎車過去但是因為走錯路所以錯失與參訪的機會,這次因為聽風擺渡人同步拍寫活動,加上自己也好久好久沒有出門去曬曬太陽活動活動筋骨,種種因素促使我起身去拜訪故宮…

啊~還有一點增加我動力的因素就是人在新竹工作的Mike剛好公休(女友放他假)要來台北約我外拍,哈~哈~有人一起外拍更是令人興奮啊!


改建中(不知是不是原因這所以國內遊客是零零星星的,反觀國外遊客就一批一批的,尤以大陸同胞為盛),導覽動線也跟以前有所不同,不能從氣派的正館階梯進去,要從旁邊(左側)的小階梯上去…

但是這些都無彷,因為這許久未見的陽光,讓我今天想只想室外活動而已,隨然是個大晴天但是空氣中彌漫著一股都市的繁塵,所以山邊有點霧茫茫的興奮中帶點失望…

這塵封已久的陽光更是吸引了民眾到到善園享受芬多精、餵餵魚(這好像是來這一定要做的)、跑跑跳跳,闔家歡樂及小朋友嬉戲的的情景令人羨慕與開心啊,我則是在故宮與至善園之間走走、拍拍、停停…渡過這悠閒的午後。

這冬春交替的時節,很多花兒已經等不及上天的安排,迫不及待的綻放出漂亮的臉龐,更吸引蜜蜂、蝴蝶等昆蟲爭相的探訪,空氣中散發著這些花的清香(可惜學問不夠,所以不知道是什麼花兒),如果不閒雙溪有點距離,這真是週末最佳的休憩場所。

今天主要的目的當然是外拍啦!尤其是遇到這難得的好天氣。(其實來故宮之前已經先到林安泰古厝逛一圈啦!)

這次在故宮與至善園拍的照片主要分三類,動植物篇故宮建築民眾萬象…等。
看看可不可以讓大家體會到我心中的台灣之美。

06.01.14 故宮、至善園 Flickr Slideshow:

(Flickr Set)

故宮相關訊息:

照片區:

動植物篇:

故宮建築:

民眾萬象:()

番外篇(慢速流水試拍):

說明:
拍照只是單純個人興趣,本人無意侵犯您或是您家人、朋友的肖像權或隱私,如果這邊的照片有不妥,請來信指證,一經驗證本人馬上從網路上刪除該檔案,如有冒犯敬請諒解。
當然,如果您是該肖像本人或是監護人便可擁有該圖片原始檔。(請來信索取,需提出證明)。

本文及圖片為響應聽風擺渡人 北中南同步拍 – 北 -故宮博物院&至善園之活動串聯文章。

tanjun

顯示留言

Share
Published by
tanjun
標籤: 攝影

最新文章

2020中秋佳節快樂!

秋空明月掛,掛滿中秋意~祝您中...

4 年 ago

2020金年非您莫屬(鼠)

新的一年又來到, 祝 2020...

4 年 ago

2019諸事如意

農曆新年來到,祝新的一年朋友們...

5 年 ago

Merry Christmas 2018

叮叮噹~ 叮叮噹~ 聖誕老公公...

5 年 ago

[花博]最終幕。百合之戀

花博開幕至今,已經快兩個月了....

13 年 ago

[Taipei 101]2011 New Year’s Fireworks

為了抓住新年一開頭,那道幸福的...

1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