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Google Talk 新增歷史紀錄功能

才剛抱怨完Yahho!奇摩的滿費信箱,今天中午我的:Gtalk:突然離線要做 Chat history Setting,一頭霧水之後,去Gmail Help Center看一下,發覺:google:真是帥呆了,這個IM訊息歷史紀錄的創新功能,是把用:Gtalk:聊天的訊息紀錄在Gmail中,看到這功能後覺得這對我應該是一個非常好又實用的功能,因為我有把IM對談內容存起來的習慣,以備不時之需。(可以當呈堂證供:p)

Gtalk New


但是別高興的別太早,因為語系轉換問題,所以只適用在英語版,這不僅想到:吾兄:過年時對我提到一些Gmail的新功能也都指出現在英文版,這對英語不是很的我就…,而且從上圖可以得知我:Gtalk:的聯絡人名單少之又少,且…上線的沒半個,大家多彭彭 G 大神的場嘛。

偷吃步:
本想…
Gmail最著名的就是使用標籤當作mail的分類,而:google:的搜尋引擎更是聞名世界,兩者相加就是“篩選器”這小工具,而我看到:gtalk:歷史訊息紀錄,是以mail方式封存在Gmail,標題是”Chat with “+該聯絡人名稱,所以建立一個篩選器:標題關鍵字為“Chat with “指定到你想要歸類的標標籤Gmail就會把訊息紀錄自動歸類到這標籤。

但是事後印證,這是行不通的,訊息紀錄只會在英文版時才會被載入Gmail中,但是:gtalk:是會一直接收:gtalk:訊息紀錄的,所以當你做了上述動作後,再切換英語繁體一次後,還是抓的到:gtalk:訊息紀錄並歸類到標籤中,只是這樣麻煩的動作應該沒人想去做吧!~殘念~

而我朋友圈使用:Gtalk:的並不多,要好好利用這功能更是大殘念~
再度補充:其實上述方式在中文模式時,還是可以成接收:Gtalk:的訊息紀錄到指定的標籤,但是比較不同步。06.02.09 補記

繁中版 Gmail 有何新功能?中有列出一個新功能我覺得很實用,就是自訂寄件者地址功能。(ps:不要想矇騙過關發匿名信,因為Gmail會發mail驗證身分)

You may also like...

16 Responses

  1. 蘇三表示:

    噗,我的 GTalk 有三個人上線,勝~(贏這幹嘛我也不曉得@@)
    不過,英文版的 GMail 比較美耶…
    我早就覺得 delete 該放在上面啦~

  2. Tanjun表示:

    怪怪的~
    使用中文介面時有時不用切換語系,還是收的到訊息紀錄…=.=r 搞不懂~

  3. 小巧妹妹表示:

    我的Gtalk 都只有”沒半個”online~~
    這個功能我昨天晚上有發現~因為talk問我要不要存對話~
    but 沒發現gmail中有那樣的功能…

    你留msg做啥??小心哪天被查底 :p
    我已經不留很久了~ ^^

  4. tanjun表示:

    To 巧妹:
    套句喜劇之王”尹天仇”的話,加底不加價…(相關資料請參閱星爺的”喜劇之王/King of Comedy
    “)
    所以加底囉(冷~我知道)…
    主要是有時一些公事或是問題,可以記錄下來以後忘了可以回去查…

  5. sharon表示:

    I didn’t use Gtalk for a long time….:P

  6. 卡姐表示:

    我try了一、二個月都無法在這邊留言
    而且error msg 還是亂碼
    原來是一定要填上“電郵”才給留言…orz

  7. Tanjun表示:

    To 卡姐:
    真是抱歉~這是我的疏失…(email必填,是因為要判斷是不是垃圾留言,但是不會顯示email)
    盡快改進這標示不好之處~:(
    歡迎來灌水啊…(上上一篇該不會認為要打英文才可留言吧!)

  8. 卡姐表示:

    >>真是抱歉~這是我的疏失…
    這跟你無關啦~~~呵呵

    >>上上一篇該不會認為要打英文才可留言吧!
    痾….被花現了….:P

  9. 小巧妹妹表示:

    >上上一篇該不會認為要打英文才可留言吧!)
    這個比較好笑…

  10. 小布表示:

    卡姐:
    我跟你一樣,之前一直用IE很久,也都不能留…後來有一次用FF留,可能有輸入email,就一直可以留,我還以為我電腦的IE出了問題了阿!!@@….終於恍然大悟…

  11. Tanjun表示:

    To 卡姐、小布:
    留言 UI 以改進,真是抱歉~造成誤會不便~

  12. 蘇三表示:

    噗,我看到廻響有出現很貼心的說明了,真是厲害的天天,做的好漂亮 ^^

  13. Tanjun表示:

    蘇三,好看是其次啦!
    重要的是不要困惑我的使用者(真八股的教條,但是是真諦)… :p
    我還自己加 WordPress Theme 的字串參數,改模板 @@~

  14. 蘇三表示:

    請問接受外包嗎?
    一向懶得搞我的網站介面 =_=b

  15. tanjun表示:

    To 蘇三:
    外包啊~請洽~ 0800-449449 (有專人為你服務,說您…打錯了…) :p
    自己人哪麼熟了,麥安捏貢…打個八折再八折外加個五五折特優會…
    但是我跟妳用的 Theme 不一樣,這.這..這就麻煩了…我還得架一個WP…

  16. 蘇三表示:

    呃….這..這….這也太大費周章了….
    沒差啦,我的blog沒啥人用到留言的功能,所以不用勞煩大師出馬(噗) 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