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A] 天天 wallop 初體驗

首先要感謝Kyle的 invite,讓我有機會接觸wallop這神奇的玩具,就在這裡分享我與wallop初次的接觸的感想…


剛去 wallop 註冊時發覺一點點的小瑕疵…在 Register 時,發覺條款的文字框有 scroll bar,我用的還是 M$ 的瀏覽器 IE 喔!

wallop註冊畫面

嗯 ~ 我是不是有點要求太超過?但是,他是 M$ 的實驗計劃… :p

wallop logo

↑wallop 的 logo 滿可愛的!個人覺得設計的不錯…

再來進入我的 wallop hmoe …
開始接觸後就令我驚為天人,完全的 flash 介面,以及空間感、層次感交錯的 UI
就特色說明:

  • 很炫又符合人性的network。可以以拖拉方式在放在 visible network 或是 expanded network 中任何一個地方。
  • 模擬右鍵的 menu list (移到物件時,右下角會出現一個menu,滑過去後menu就會打開,會這樣設計可能是因為 flash 右鍵 AS 支援性不佳吧!)
  • 操作 history 區域,紀錄 user 的操作…這應該是彌補 flash 本身沒有 history 得遺憾!(一般瀏覽flash RIA 時,跟瀏覽一般 html base 網頁沒有上、下一頁功能,所以會令人有不方便的疑慮)
  • 庸有一個滿不錯的圖片瀏覽模組(模式),再瀏覽 blog 時圖片都是縮圖,click 會放大,亦可以選擇 wallop 圖片瀏覽功能。而每一張圖片都可以做 comment,方式很像”便利貼”可以貼 comment 在圖片任何部位均可以。(唯一遺憾是,他的圖片如果小於他所預設的 size 會被放大,至於圖片預設 size 多大有待再考證…)
  • 有置身虛擬網路的感覺,依照網絡的路徑瀏覽,你可以找到跟你相管連 n 層的 blog,無不佩服想到網絡這功能人的 idea。
  • My Activity 可以記錄你所發表的文章(blog & comment),這功能也好壞也是見仁見智,好處可以記錄你的發言,較質疑的是這是不是表示你上 wallop 的所有動作對會被紀錄近 database 會有種被監視的感覺。

其他人的看法:

總結: wallop 跟 Flickr 一樣是個 flash 應用劃時代的產物,也算是目前為止我所看到相當成功的RIA產品(wallop 還算是實驗品),他們試圖改變(打破)人們對 web 使用方式的極限,在這個時點看我覺得是滿成功,因為當使用者脫離滑鼠進入 table panel 用手觸控的時代我想信這種 free space motion 會是主流(個人感想),期待那天的來到。

天天工坊 wallop 圖示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