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media MAX 2004 GC Day2

朝聖的第二天,今天選擇則了 如何製作電腦生物、開發 Flash 應用程式的最佳範例、資訊安全 — 遊戲積分保護機制、解構 Flash Video、另類的表單互動…


今天五堂課程中,如如何製作電腦生物 & 另類的表單互動,我的定義是表現形式的學習;應用程式的最佳範例資訊安全 — 遊戲積分保護機制解構 Flash Video比較是技術方面的講演,內容都很豐富也讓自己觀念提昇很多。

先就技術課程做心得報告ㄅ:

應用程式的最佳範例Sunny Lun
大部分之前 Gary Grossman 來台時就已經有分享過,主要是Flash底層架構與實際應用效能的說明,而Sunny 對於AS撰寫效能的說明令人印象深刻,這也能證明 Sunny 的能力,今天聽了覺得還不錯(可能是因為說中文的緣故)。

資訊安全 — 遊戲積分保護機制Luar
Luar Yen,算是華人地區蠻聞名的Flasher這次有演說兩場次,很想都去聽但是選擇性問題只好放棄一場,先說明資安全的重要到相關破解技術、反破解技術…,看的出資了準備的很充分,可惜牽涉到一些AP Program,所以吸收不多…

解構 Flash VideoMike Downey
Mike的演說技巧令人佩服,以淺顯意懂得說明方式,搭配一些AS就可以產生一些遠本以為很困難的技術,本堂主要是FLV的市場、應用、技術串聯的一場說明,有見識到MM未來對市場的野心,也相信當一般文字、圖片甚至是網路動畫已經滿足不了User胃口時,String 影片應該會挺身而出為網際網路注入新生命。

再來是如何製作電腦生物另類的表單互動這兩項:

如何製作電腦生物Jared Tarbell
如何在電腦中模擬行為一直是滿有趣的課題,所以選擇這堂,以random的方式讓物件做隨機的動作(移動or旋轉)應該滿常見,但是應用在 Jared 的作品中就顯的生意盎然並且成為一種藝術、變化多端。

另類的表單互動Yugo Nakamura
當把時間因素加入設計(or藝術)中,就相當於現在 Flash 中動態呈現的動畫,而從 Yugo 身上學到的是可以把使用者的感官體驗加入設計,因為是隨機加入的,所以這樣的作品應該就注入不同的生命,再加上原有的動態設計,這就不只用千變萬化形來容了。今天 Yugo 是以 by case 的方式說明從客戶觀點、客戶期望、執行、加入創意、試驗、調整…,見識到日本人做事情的細密,也為自己的 Flash 之路注入更多想法。

各課程說明連結:如何製作電腦生物開發 Flash 應用程式的最佳範例資訊安全 — 遊戲積分保護機制解構 Flash Video另類的表單互動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