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尋結果開始顯示不安全網站提示

現在,你使用 Google 搜尋找東西時,可能會發現“這個網站可能會傷害您的電腦”這個訊息(部份網站),是的! Google 會將不安全的網站提示給你(如下圖),如果你忽略搜結果中的警告點擊進去,Google 還會再度警告你(詳全文),對使用這來說這是相當貼心的功用,但是,問題來了….

Google Web Search Spyware

怎麼判定網站的安全與不安全呢?個人覺得這是件相當有爭議的問題,而且一個網站被判定為不安全網站之後,我想在搜尋者的印象中應該會被打折扣吧!Google 目前尚未有具體的說明,訴說 Google 不安全網站的判定標準,僅僅提供一篇參考的說明文章,這會有點讓人感覺到 Google 在網路上的霸氣,是好是壞非我的能力所能評論。

Google Web Search Spyware Alert

GSeeker 有這功能好與壞的投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發表自己的意見。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