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國慶焰火

所有的等待與付出,僅為了這一瞬間的絢爛…

這句話用來訴說這次國慶焰火的拍攝心情一點都不為過。

國慶焰火 Slideshow:

拍攝紀實:

  1. 1415(PM):前往大稻埕堪景(在地圖上自我評估後最佳的拍攝點),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日台北市吹東風,所以推翻原本要去三重河堤拍攝的計劃。
  2. 15:10(PM):

    于大稻埕堪景,風向為是東北風,有點從出海口往內陸吹,出海口方面水氣較重雲層厚。(有點擔心那片大烏雲網內陸飄)

  3. 16:14(PM):

    選定拍攝點,天氣轉多雲,擔心的水氣漸漸往內陸移動。

  4. 16:23(PM):

    淡水河開始退潮,雲層內移持續…

  5. 17:22(PM):

    天色漸漸暗下,夕陽淹沒於淡水河的對岸…

  6. 17:50(PM):

    人潮漸漸湧入大稻埕河岸,

  7. 18:16(PM):

    天色漸漸暗下…

  8. 19:00(PM):

    第一枚國慶焰火於忠孝中興橋中間釋放,絢爛就此揭開。

  9. 20:02(PM):

    國慶的絢爛結束,人潮退…

感想:

民國九十五年十月十日,不知怎麼了早上九點多就起床了(昨晚明明半夜才睡覺),原來今天是眾所注目的天下圍攻,我不能說陸陸續續的政治事件沒有影響到我(心情or作息),畢竟我是這塊土地的一份子,我也為這土地有所付出(每年都要繳稅),所以我關心這。

今年,如果沒有電視上那些紛亂的政治活動,或許我會去府前參加慶典,主要的目的當然是為了拍照,但是因為今年的狀況有所不同…所以做罷(也因此才會有前一篇的幹醮文)!也因為這總總因素兩點多我就提早出門,跑到大稻埕去堪景(四點有人要圍城,六點市政府要交管)。

話說今年是睽違六年後,國慶焰火再度回到台北縣市,當然這對我都沒什麼意義,因為我沒看過國慶焰火;之前也不是住在台北(去年是起床後才發現慶典結束了)…

能目睹今年的聲勢浩大的國慶焰火,只能說在心情上給了一點點慰藉…,隨然拍的不是很好(個人感覺也不好拍)!

這次發生一些較嘔的事情,是小弟我兩點就去卡位堪景,但是卻在六點人潮擁入後,被迫縮小自己的工作範圍,只因部分民眾想擠到跟我一樣的視水平線(欄杆旁),所以蠻悶的…且在我前面大辣辣的抽煙,讓我很不好受(我不喜歡煙味),隨然大稻埕是開放空間,但是因為人潮問題,所以空氣事實上不是多好,因為這些讓我這次拍攝悶到極點…希望下次幸運點!

You may also like...

3 Responses

  1. 讚ㄋㄟ!
    人家的煙火看一看,就不想去拍了,
    因為拍半天都拍不出來… ><

  2. Tanjun表示:

    社長大… 我拍的soso而已,啊~有約你你都不出現,只會去圍城….

  3. 小布表示:

    讚ㄋㄟ!
    久違的煙火,真的很美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