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工具列的戰爭 Google V.S. Yahoo

IE 上,我習慣的是 Google Toolbar,所以一直有安裝,今天早上 Yahoo!奇摩即時通訊要求自動更新,我不以為意,讓他自己背景作業…

在下載安裝完成之後,突然 Google 彈出一個警告視窗(如圖右下),警告說原本的 Google Toolbar 將被取代,而原本瀏覽器預設的搜尋引擎將被變更,這視窗引起我就好奇了,我是沒注意 YM 在更新時是否有詢問我是不是要安裝 Yahoo Toolbar 及變更瀏覽器預設的搜尋引擎,這樣的使用經驗讓我覺得很恐怖,兩大搜尋引擎的戰爭活生生就在我電腦中悄悄進行。

Google ToolBar V.S. Yahoo ToolBar

目前很多軟體都會有自動更新的程式(大部分都是背景作業),透過網路取得軟體更新(升級)的訊息,然而如果缺少讓使用者認知及自主的權利,這可能會讓人產生疑惑甚至是厭惡,當然很多時後為了避免使用者操作不當或是簡化作業流程,這點會被省略或是忽視,如何權重端看開發者的用心囉!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