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Macromedia=?

昨天讓軟體、出版、網路各方人士震驚的消息應該就是這則新聞,Adobe收購Macromedia,這則新聞,面對這滿突然的消息各方解讀不一,大不分看到的都是Macromedia死忠使用者對Adobe的蹋伐,反應激烈的更有在社群做一些抗議舉動,可見兩家公司用戶對這兩間公司存在不同的情愫。


就現實產品線狀況看來,兩間公司產品線重疊的很嚴重(除了網路開發程式),各有其優缺點且擁有死忠fans,我當然也是其中之一啦!今年度兩家公司的產品規劃時程都差不多底定,所以對今年兩家公司產品線影響應該不大(FAQ有提到),明年度甚至後年度的變化是可以預期的,當然這是我的幻想,希望8bal進度不會受到影響。

而合併後,可以預期的會出現更強大的出版+多媒體+網路應用軟體,已經可以試著幻想到只需要一個 player 便可以閱讀圖片、文字、影片且會有更高的效能,只需要一套軟體就可以輸出一種擁有強大的平台滲透率的格式,但是價格我想應該也是不斐啊(呵呵~)!而且可能相對會壓縮其他優秀軟體公司的產品,甚至可能會壟斷未來格式的制定,這些可能會為軟體業帶來一份憂慮,更有人質疑會影響該公司的創新力,當然這不甘我們這些終端使用者的事,所以拭目以待吧!

下一步使用者迫切想要了解的就是其產品線的變化為何?
就一個現行兩家公司產品都會用到的使用者我而言,是滿期待的但也滿擔心的!期待一個更強大的多媒體出版軟體問世可以幫助自己的工作+興趣,但是也擔心操作方式的變化太大的不適應(那相當於要重新學習一套新軟體,或許學習也是創新的開始),初期的不適應感可想而知。

兩家公司在合併的行政作業忙碌之餘,如果可以快快讓死忠的使用者知道其所關心的產品命運會是如何…應該會對這樁美事加分!(Abobe 目前的說帖似乎解除不了部分使用者的疑慮)
說實在,兩家的操作介面及思考邏輯差異滿大的@@…存續產品為何技術轉移這東西可會讓他們工程師煩惱一陣子囉!

這意味多媒體軟體競爭的時代即將告一段落,下一個競爭的戰場在哪?

以下是 Macromedia 網站的廣告,@@ ㄟ~好像是 Macromedia 被併?標題怎下”Macromedia+Adobe”…(而事實市場反應也是對Macromedia持正面看法,股價大漲呢!Adobe正好相反!)

Macromedia+Adobe

其他觀點: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