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雙十國慶日晚記。璀璨之後的大稻埕

前文,是去了大稻埕,但是未如願…所以並沒有一個美滿的下午與晚上…(悶~)

今天下午兩點多就到大稻埕卡位,恐怖的是…那時,大稻埕碼頭沿岸已經站滿了攝友了,幸好位置鬆鬆的…所以還有縫隙可以讓我取得一個點(還要拆掉市政府告示板 XD),今天一出門就準備一瓶一千五 CC 的礦泉水,誰知一就定位它就自己投江自盡(我咧!我還沒開ㄟ~嘆)。

璀璨之後@2007臺北大稻埕煙火音樂節
煙火釋放完之後,也是大多數民眾離開的時刻…
雖然廣播依舊宣導著"不要把垃圾留下"…
但是…每次大型活動之後總是如此…

今晚的煙火依舊迷人,但是我的心情隨著我的腳架起起伏伏,原因是… 煙火釋放的剎那一如經驗中的預感的~較後面的民眾會往前擠,我當然也中招…但是今天狀況較慘點…我被一對小兄弟搞得很毛,一般我在拍照時,如果遇到小朋友時我會用我最大的耐心與寬容去對待他們,然而…今天我忍不住念了小朋友幾句,真是失格…但是我是念給他父親聽的(他父親無動於衷…好吧!我只好鼻子摸摸…)

這件是讓我不是很能釋懷…所以前半段的拍攝幾乎沒辦法專心,因為小朋友座在我腳架旁,而小朋友又易動來動去…這中間我不知吞了了多少髒話…再度失格…失格…

今天中途去上廁所,回去位置時不小心踢到一位婦人被破口大罵,真是抱歉!這不得不說一下公民道德與活動規劃,大家習慣在長時間活動時席地而坐,然而大家都又不自動空出走道,所以讓人舉步維艱,期時或動單位可以用塑膠紅線規劃一下走道與觀賞區,不就大家歡喜…,且這煙火剛好在颱風過後,所以滿地泥濘與沙塵…所以今天大稻埕不是辦活動的好日子。

最後臨去看到照片中的情景,更是…寒~

You may also like...

5 Responses

  1. 叮叮表示:

    天氣也寒,心也寒~
    家裡的熱水器壞掉洗冷水澡更寒…

  2. 公民不道德表示:

    「下午兩點多」…. 「大稻埕碼頭沿岸已經站滿了攝友」…..
    真恐怖….. @@

  3. Tanjun表示:

    @叮叮:
    那些都還好罵罵就好…
    慘的是…在昨天一天的操兵後…今天早上被鄰居家施工的隆隆聲吵醒… XD

    @公民不道德(虛幻無影的社長):
    這次大稻埕攝友來的很早…去年三點多到人也沒這麼多…
    這次有遇到北市商的學生外拍(老師出作業要拍煙火),所以應該不少學生吧!
    但是今天天氣也是這幾次拍煙火最差的一次。

  4. 小巧妹妹表示:

    下午一點多我就到中山站百貨公司卡位,恐怖的是…那時,各大專櫃也站滿貴婦了..XD
    擠不進去,也出不來..T_T

  5. Tanjun表示:

    @巧:
    哈~哈~昨天有經過…人蠻多的 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