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熱愛自己,熱愛土地!

國家地理雜誌 封面首度未用照片(聯合新聞網)今天看到這則新聞覺得好奇所以點進去看一下,看完後有點感觸,尤其是總編輯鍾斯對挑選代表本期專題”非洲”封面照片時所說的那段話:

「是試圖捕捉人類起源的照片,還是捕捉野生動物、饑荒、失望或種族屠殺?或呈現一些對比,人民苦難對比政治貪腐,極富對比極貧,新生命對比愛滋病的死亡,戰爭的醜陋對比地球最早和最後一塊淨土的單純之美?」

“對比”用在色彩、設計或是藝術創作上,總有無限的創意及想像空間,但是在實際的生活上每天上演的卻是會令人充滿無力的事實,我所感觸的不是非洲的飢餓、戰爭因為那離我太遙遠了,而是自己天天生活的這塊土地…


記得本次澎湖行最後一天是去七美島,因為時間很趕下午就要搭飛機回台灣,所以就搭乘小巴士套裝行程(約兩個小時),七美給我的感覺是個純樸的小漁村(雖然只待不到兩小時),在每個景點都有一些小販販賣紀念品或是土產,到雙心石滬時旁邊涼亭也是被小販佔據,記得是一位小朋友在賣貝殼小飾品,旁邊有兩個他的朋友,一個畫面一直讓我深刻印象在腦中,小朋友們半開玩笑的說「啊~風好大喔!」便把寶特瓶往石滬方向丟,當場傻眼…,另一邊是從各地來的遊客約五六十人(兩台小巴)爭相跟這傳說中的石滬打交道…

同一天,讓時空再度轉換到早上六點多的馬公市街道上(當天去七美的船預計七點半出發),一位虔誠的老伯伯在城隍廟虔誠的拜拜,向天公伯祈禱完畢後,拿著塑膠袋與鐵夾沿著馬公市區檢這兩天假日遊客遺忘在馬路上的垃圾,沿途如果經過小廟就會暫歇一下進入廟裡拜拜,他的動機是什麼我不可考…

或許是兩段微不足道平凡的小故事,但是對比在生活上,其實是會影響這塊土地的價值觀。
所以熱愛自己時,留一點餘愛關懷一下這片土地。

看圖說故事:

七美‧雙心石滬
七美‧雙心石滬(美呆了的地方)

馬公市街上熱心的老伯
馬公市街上沿路做整潔的熱心的老伯(下次有遇到要記得說聲”感恩”喔)

馬公城隍廟
馬公市城隍廟(有很多傳統故事裡的人物可以膜拜喔!)

相關連結:

You may also like...

3 Responses

  1. 爸媽沒在教,就開罵了啊!
    「去撿回來!」
    「葛格手上數位相機都拍下來了,不撿回來的話,等等就去國家公園風景管理處舉發你們!」

  2. tanjun表示:

    To 魔法石 大佬:

    “葛格”相機沒那~麼~快…
    那你澎湖老鄉,不會教…

  3. 阿巧表示:

    直接從後腦勺巴下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