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超大13G容量信箱 Sfilc

Sfilc 是國人自己架的免費信箱服務,除了大容量這個特點外,他還提供所謂的 Mail Domains 的服務,什麼是 Mail Domains?就是類似 Gmail Hosted 的郵件代管服務,看不出 Sfilc 背後老闆是誰,隨然提供又大又便宜的信箱,但是,因為對於背景之料不夠了解,所以對穩定度及安全度也會保留。

Sfilc Home

很沒設計感的首頁與logo。

20070127_Sfilc_MailBoxUI

使用 Outlook Style 的閱讀導覽操作方式,閱讀信件需要跳出視窗,感覺上 M$ office 味道很濃,但是又太一樣,又有別於一般 WebMail 的操作方式,很尷尬的操作模式。

20070127_Sfilc_verify

在註冊時,發覺有語音驗證的機制,蠻好玩的。

總體感覺,評價並不高,儘管 Sfilc 號稱安全性與垃圾郵件的有效過濾,在操作上太類似 M$ Outlook 沒讓人有新的體驗與新穎的功能,如果這是想要以 Web Mail 為利基的事業,可能需要在使用者操作上多下一些工夫,畢竟使用者的喜好,多數會是在使用操作上感受到。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

4 Responses

  1. 阿家表示:

    我覺得介面不是重點
    好看與否是其次
    功能才是我最在意的
    發信以後,對方收到信快不快,或者是擋垃圾信的功能強不強
    這些才是我最在意的部分

  2. Tanjun表示:

    To 阿家:
    謝謝你的指教!
    我想目前介面設計的範疇已經跳脫了單純的好看與否(視覺設計),大致上算是視覺、功能與人機介面的綜合評價,當然好與不好每個人認知不同,我僅在於我感受到的部分發表看法。 🙂

  3. 靈魂表示:

    好幾天了~那裡的信箱都打不開.心裡實在好苦惱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那是什麼因素..嗚嗚嗚

  4. Tanjun表示:

    @靈魂 :
    我也連不到喔!
    使用 Y!Mail 或是 Gmail 會更可靠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