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Maps Street View~網路游天下

偉大的 Google 在 :gmaps: 的更新及創新速度,一直是其產品線上的前茅,這星期 Gmaps 推出一個創新的功能(這所謂的創新並不是這Idea,而是其優使性(usability)與技術應用),Street View(街道瀏覽)這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地圖上瀏覽街道的景色地貌。

Google Maps Street View

Street View 功能概覽:

  • 可以用360度的方式瀏覽。
  • 並且可以放大縮小。
  • 可以沿著整條街道作導覽(有點虛擬實鏡的感覺),並可以做路徑的左右轉。
  • 使用 Flash技術。

這讓些功能對道路不熟悉的駕駛或是路人蠻方便的,因為可以預先知道目的地的地形地貌及地標。像我擷圖的地方就是紐約的 Apple Store,這不僅可以給駕駛行人方便,更可以滿足我這種很少出國的在地俗,環遊世界的夢想。

目前 Street View 僅支援美國舊金山、邁阿密、丹佛、拉斯維加斯及紐約等五個主要城市,希望 Google 推廣的速度能加快,讓我能更容易的看到全世界的街景,這是 Gmap 繼超大的衛星照片讓人外,另一個讓人更爽的功能,隨然 Gmap 之前推出的 My Maps 在使用上有點令人失望,但是,我想 Street View 的誕生,會吸引更多人目光的注視,做這件事真是資本家在做的 @@…,幸好它是免費的。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自助旅行可以用得上耶!
    不過有 Street View 的地方太少了。

  2. Tanjun表示:

    to 沾衣十八跌(社長):
    是啊!
    自助旅行也很好用!還可以買 Google Earth +,超炫導航…
    >有 Street View 的地方太少了。
    我想幾個 Google 專注經營的地區,應該會先上吧!(日本算是一個)
    而且可以發覺,他們拍攝的方式是在車道上,所以應該是有特殊的裝備全景攝影車!(亂猜的)

    ※全景攝影車後來被證實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