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流轉«»時光‧光華橋

上一篇光華橋部份僅僅算是前奏,當天拍照時在橋的前後兩端花了蠻多的時間,尤其是在松江路口這邊。

而拍照的過程中有點把主題從光華商場轉換到光華橋,當然商場部分也是有容後再放囉!

從事後的考證資料上來看,若說光華商場陪伴著很多人度過了人生許多不同的階段的話,那麼換個說法也可以說光華橋陪伴台灣度過了許許多多的時代變遷,從整體經濟的轉變、交通的鐵路地下化、商圈的形成3C通路及二手書的聚落…,再再可以描繪出一筆筆的台灣近代人文史。

今天補足了上次未完成的光華橋串圖,試著以橋的兩端,二十一張圖片,歷時三個多小時的拍攝,希望能保留住光華橋這座在我放完年假後即將消失的記憶。(我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松江路口這邊,以後沒橋了感覺不知會如何?)


流轉時光‧光華橋:(新生南路口端)
流轉時光‧光華橋

時光流轉‧光華橋:(松江路口端)
時光流轉‧光華橋

夜之光華橋 Flickr Slideshow :

夜之光華橋 (Night’s Guang Hua Bridge)
一座橋所隔絕的兩端可以刻劃出什麼感動呢?
試圖以時間當作影像躍動的主軸。
夜,就是這麼美。 🙂

光華橋簡述:
通車於民國六十一年,是台北市最早興建的幾座陸橋之一。光華橋跨越縱貫鐵路(已地下化,地上為市民大道)南端接新生南路, 北端連上松江路。

相關文章:[攝影]台北印象~光華橋(新生南路口端)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jaciyeh表示:

    終於可以留言了,不知是不是我電腦有問題?
    剛看晚間新聞,101又換新面貌過年呢!
    您又有的忙了~

  2. tanjun表示:

    To Jaciyeh:
    我有用即時預覽留言的 Plugsin,所以有時下方留言的 input 欄位會出不來,reload就可以 ^-^…
    哈~哈~您真內行…今天才從公司窗戶看到新春的新衣,才躍躍欲試,就被你道破…可是台北這幾天天氣很差,所以還是得等等,過年要回家不知道會會就此錯過機會?(ㄟ~101沒請我推廣 XD )
    剛剛有看你的350D的夜拍-台南市,是很好的出擊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