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二○○五 夏‧澎湖【四】

8/15 旅程第四天 星期一 (天氣:晴多雲午後陣雨)

最後一天的來到,太陽也不吝嗇的露臉了,今天的我因為來這三天都未受到陽光的洗禮,加上睡不太著,所以早上五點便出門賭一賭今天的早上是好天氣(當時天色還是黑漆漆的)…


出飯店後,徒步到第一漁港,拍了幾張日出的雲彩,沿著臨海路朝著順承門而去,途中經過了港務大樓以及往返台灣的渡船頭,此時陽光漸漸明朗,在晨曦的夜幕之下港口顯得更迷人,路途並不是很遠所以一下子就到了順承門,登上順承門可以遠眺整個馬公市,視野極為遼闊,在一覽馬公迷人的早晨之後,順著介壽路經過彭防部再度來到了觀音亭附近的西瀛虹橋,早上滿多當地的民眾在這晨泳。

接著回到市區的城隍廟逛逛,離要出發到七美的時間慢慢近了,所以就回到飯店準備這旅程的Happy Ending…

七點半前往七美的船準時出發,這是一段需要兩個小時的海上航行,而今天剛好又是颱風過後第二天,所以風浪還是滿大的船上很多人都引此不支倒地,我自己也是在意志力硬撐下沒出事。

搖搖晃晃的時間終於過了,到達七美後稍做休息,就搭乘當地套裝的旅遊巴士跟著導遊暢遊七美,依序是望夫石七美人塚大獅風景區牛母坪/小台灣雙心石滬…,因為時間限制所以大部分都是蜻蜓點水似的逛逛,蠻可惜的。

匆匆結束七美的路上之行後,緊接著搭船到桶盤嶼,桶盤嶼是一個以柱狀玄武岩為主的觀光景點,這裡還有一個火山噴出口的特殊地貌,天然的玄武岩景色讓人感嘆大地之美,聽說這漁村住戶不多,大多都外移了,我到是覺得這裡感覺蠻滿適合拍片的,淳樸的小漁村及多變的海島氣候加上大地恩賜的特殊地形,在這看到很多荒廢的學校住家,令我有種懷舊的感覺。

桶盤嶼島上之行結束,也提醒我們這次旅行即將結束,回到馬公本島後,西哩花啦又下起一陣大雨,幸好是午後陣雨所以一下子就結束(信運啊~),大夥吃完飯後趕緊把握這最後的時刻去買紀念品,直接殺到”頂街工坊”(朋友小布強力推薦的),這是澎湖前”西河印刷廠”(相關介紹)傳承印刷及鉛版圖文印刷為主的紀念品店,滿有復古的特色,聽說”西河印刷廠”獲得政府古蹟維護經費,將要做整修,有機會的話朋友們應該去看看知識傳承的泉源”鉛版印刷”之美。

中央老街紀念品店逛完後,回到飯店突然又一場傾盆大雨,老天爺好像正式提醒我們該收心了,五點半準時登機,班機延誤至五點四十五起飛…就此奔向久違的”台灣”。

— 完 —

You may also like...

5 Responses

  1. 阿巧表示:

    看完了~
    真的冷冷耶~!!

  2. 喂!搶了我的第一就算了,還講跟我一樣。

  3. tanjun表示:

    真過分,要把你們black起來(氣~)

  4. 蘇三表示:

    怎麼 black 起來…啊…?
    是 black 還是 block @.@?
    如果是 block 的話,要怎麼 block 啊?
    天天哥哥~ 教一下 @______@

  5. tanjun表示:

    To 蘇三:

    找”碴”喔?
    好的不學學壞的 :p。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