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中興新村散步隨想

大年初二,珍惜著這許久未露面的春陽,我到中興新村裡走走,中興新村是個很漂亮很自然的地方,當初曾經是台灣省政府的所在地,今天則是南投縣的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

我曾經在這住了幾年,一直覺得這是個美麗的地方,有大大的草皮,比居民多的行道樹,有紅紅磚砌的公務人員宿舍,整齊的街道規劃(隨然有點像迷宮),有多倒數不完的小圓環…,九二一之後的南投經歷了一場浩劫,然而商業活動已經漸漸的擺脫厄運開始萌芽了,但是我注意到的是商業利益與生活環境的衝擊,私有財與公有財的競合。

Clutter

被電線圍繞的樹。

會有這樣的感受,只因為看到行道樹佈滿了電線(認真的說應該是第四台的Cable),把原本綠油油的綠色隧道,搞的很雜亂@@…令人失望!
如果你只是遊客,或許感受不會這麼深,因為來匆匆去匆匆,但是如果你是個愛物惜物之人,應該會有同感。
只希望…
商人啊!愛財取之有道!
政客啊!多做點事吧!
自己啊!多愛這片土地吧!

相關文章:

中興新村相關資訊: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