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悼念 921 七週年

七年前凌晨一點四十七分,持續約兩分鐘的天吼地嘶,讓大家為這塊土地掉淚,而土地上的人民們用愛、團結與包容,跟全世界說我們是最堅強的…

今天,是九二一七週年,為當時曾經受過傷害的朋友祈禱,也為台灣的未來祈禱!

今天無意間發覺,921為聯合國決議訂定的「國際和平日」,應該不會是因為台灣的關係才訂的吧!Anyway,生在斯長在斯只希望這越來越和平越來越好,一起加油吧!


延伸閱讀:

前文:

You may also like...

4 Responses

  1. Omosessualità表示:

    昨天看日曆,921上頭還標明「國際防災日」,我也是想會不會921地震的關係,才訂定的?

  2. Tanjun表示:

    To Omosessualità :
    國際防災日這我可沒注意到,查了一下應該只是台灣的防災日,但是國際和平日是聯合國於2001年制定的。

  3. 小布表示:

    那年的921 ,剛好我離退伍只退7天,記得那一天我在台中新社軍團部,天搖地動以為中共打來了(那時李登輝提兩國論很火紅..),結果司令連夜駕車離開,而我們全連穿著內褲逃命的往連集合場去,我的笨蛋連長還只想打電話出去,還跟士官長比看誰的手機可以撥出去..唉,殊不知我的們槍砲全在那搖晃後的房底下,沒人敢進去…這一天對我是一輩子的記憶,當然想到除了我們軍營外的民房死傷慘重,我想執政的官員們早就忘了,而後來成立的921救災委員會這些年也不知做了什麼..那一年的大筆捐款也早已不知所蹤..我不是懷疑這些,只是覺得這一天起碼該是紅綠暫停的日子,而媒體也應該停止每天的凱道轉播..無聊死了..難道沒有其他的新聞了嗎??..唉….

  4. Tanjun表示:

    To 小布:
    那一百多秒的時光,真是令人記憶深刻啊!
    那時躺在床上(軍營),也以為是阿共仔再轟炸…因為到處是爆炸聲(事後證明是建築物倒塌的聲音)…
    說到令人敬佩的紅潮民眾(不含政治公眾人物),其實有讓我想到921,因為當時整個中部地區,幾乎都是那樣露天而居…。但是,那些人大部分是無家可歸或是驚嚇的民眾,因勢而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