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Google Personalize Home

Google出個人網頁,這不是什麼新的消息,自己則是這幾天才開始使用,紀錄一下自己的使用心得吧!

我之前重度使用Yahoo!帳號時,就是My Yahoo的忠實使用者,但是不知什麼原因Yahoo.tw好像故意漸漸忽略MyYahoo的支援,從原本首頁有MyYahoo Icon到目前已經不見了可以感覺的到,可能是因為不能帶來獲利吧,所以MyYahoo很多資料便不能即時更新(慘~),有不愉快經驗後就沒再使用了。


把自己所關注的事放在同一個地方,唾手可得是一事件很愉快的事,所以個人化首頁的概念應該是很棒的工具。

當機能變成習慣後,就是商機的開始,相信Google一直在做這樣的事,所以在個人化首頁一波未滅之際推出了iGoogle(也就是Google Personalize Home),提到iGoogle就要再提一下start.com這是M$的個人化網頁,以目前看來兩者勢均力敵,Start 因為M$的MSN網站之前已經深耕Contents網站多年,所以內容整合豐富很多,iGoogle秉持G大神一貫的簡潔明朗畫面,功能中充滿貼心的設計,都是使用Ajax技術,所以不會有換頁的不安等待感覺。

鹿死誰手?
隨然start內容資源豐富,但是iGoogle的可塑性及使用經驗較令我感到推崇(可能我也是Google Fans),尤其是與Gmail與Search History的整合,更是讓這成為我的網路出口,期待有下一次的功能改進。

補記:(2005.10.01)

晚上(9/30)發覺另一個更優的網路個人化網頁Netvibes,Netvibes的UI跟iGoogle及Start如出一輒編排及操作方式,畫面方面則更剩iGoogle及Start,Search則是大小通吃有google、yahoo、msn、wiki…,有興趣可以去比較比較。

相關連結:

畫面擷取:

Google Personalize Home

Start.com

20051001_Netvibes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