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領導統御

領導統御,這是高中專科軍訓的章節吧!也是當兵時軍官們必修的課程,擺再現實職場中他又該是怎樣呢?


昨晚,聽一個朋友抱怨同一專案的同事溝通上發生問題,老闆對他的誤會及偏心,讓他在工作上遭受委屈,真替他感到難過!

因為溝通產生的誤會,很難判斷孰對孰錯,尤其大家又僵於某些氣份當時,就更是錯綜複雜;這時負責中間人的主管下定論判別是非,就會產生這樣的嫌隙,當然就會對之前一堆不滿就都更深刻;這樣又是一次溝通的落差產生問題,這樣對主管的威性並不是一件好事,這少從朋友身上得到印證。

如何在發生事情時,冷靜思考做判斷這是學問,更需要經驗累積,這跟領導統御沒有直接的關係,但這卻是影響領導者與被領導者互動感官的基礎(這不知道用flash寫不寫的出來),當然多點的體諒與互動溝通也是不可或缺的,事後的檢討改進也可以防堵這種因為個性上的缺陷產生的誤會。

當領導者或被領導者都需要學問,更會因為環境的不同有差異,全看個人分寸拿捏間如何去體會囉!

文章分享:


自己多有感觸因為自己一直都是抱怨多於力行、批評多於讚賞的個性,所以常常講話會得失人,尤其是自己EQ並不是很好,所以偶有驚爆的脾氣。當然,慢慢的隨著成長已經有改善啦!:P
人多善言,這世界會更和善吧!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网友表示:

    我好像来过你的博客了。不过既然来了。给你留点东西吧 (*^__^*) 嘻嘻……

  2. 月光論壇表示:

    領導者與被領導者有本質的卻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