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Taiwan2.0-文明衰敗的台灣

早上起來看到蔡志浩先生在Taiwan 2.0的新文章「文明衰敗的台灣」其中以行車的禮儀來描寫台灣水平的部分狀況,令人心有戚戚焉,我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每天以機車代步上下班,而每天也都有有一些搏命的突發狀況,尤其是面對小黃時…更是氣炸了,我自己承認不是多好的形車駕駛,但是我一定保持不搶快讓行人的戒條(絕大部分時候)…


如同蔡志浩先生所言,從這一般生活的小地方著眼,即可發覺人民血液裡野蠻的因子尚存,何論台灣政府口口聲稱要邁入已開發國家之林!?

其實同樣的觀點可以印證在媒體教育…等,可以讓大家也有所省思,眼明手快固然是好事但是用的,便會破壞社會部分規律的協調,進而腳步迷亂(塞車);換個步伐,用合諧的腳步善待別人與這塊土地,這環境會更合諧,喜歡Taiwan 2.0的副標期待一個更美好的台灣,讓大家一起加油吧!(說到這不經令人想到證嚴上人三好[口說好話,身行好事,心發好願]…)

You may also like...

3 Responses

  1. 小巧妹妹表示:

    之前去台北 遇到小黃也是會發火的~
    所以現在去台北 能不開車 就不開車..@@

  2. Tanjun表示:

    巧妹:
    我著重的不是在小黃、小黑、小白…,而是是大家發自內心對人的尊重
    自我檢討省思中 🙂

  3. 阿巧妹妹表示:

    嘿嘿… 我知道阿…
    很多事大人都已經忘記~
    那要拿什麼教導小孩…

    現在很多對的事 態度 都是從孩子身上才看到
    為了教好孩子… 做事 說話都必須再三思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