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選舉另類觀點(一)

選舉當天因為要參加同學的婚禮所以並沒有回家去投票,當回到家10點多得知結果時,有點驚訝!但是也覺得高興。
驚訝的是國民黨一面倒驚人的氣勢,高興的是民進黨在歷經創黨十九年後,最嚴重的一次挫敗。

誰輸誰贏想信不會是大部分人民所真正關心的(頂多是茶餘飯後話題),因為四年一次又會再有機會換人,我想政治最後還是會回歸基本面,政績、願景以及執行力…

屁了這麼多是要談政治喔?當然不是…現在對政治兩字已經冷感…
選完了就來看看各候選人,是如何造福這群廣大的網民吧!


以下就個人觀點看候選人的網路建設及設計(均為主觀意見),如有不妥請原諒囉!

候選人網站巡禮,第一站當然來到台灣第一大縣台北縣,兩個候選人均推出網站吸引年輕人的注目及選票,分別是瑋哥小太陽,就設計上很明顯看的出兩個候選人的網站均與候選人自己的人格特質與屬性相去不遠。

羅文嘉 – 用小太陽當自己的識別系統,有傳承電火球的意味,主打清新形象,從網站的用色及編排可以嗅出端倪,設計上以簡單樸素為主,小細節的地方用了很多小圖示,增加網站活潑度,有趣的是鎖定年輕族群的流行,開闢一個”寂寞芳心俱樂部“(交友平台),讓很多年輕人可以在這發聲(很多看起來好像沒投票資格ㄟ),從個人行銷及網路族群設定來說,網站應該是滿符合個人形象需求。

周錫瑋 – 以藍天再現為網站主軸,設計方面就較中規中矩,用色上也是兼顧泛藍各族群(藍、紅、橘為主色),政策方面運用動畫讓其政策更具說服力,網站內容明顯很豐富,其中更有畫廊突顯的人文特質,可惜版面設計有點雜亂,東一塊西一塊,有點縫縫補補的感覺。

就網站質來說,羅文嘉勝出應該是沒人反對吧!
以量來說,有點旗鼓相當但是周錫瑋略勝一籌,
但是,羅文嘉的運用可能比周錫瑋好很多,畢竟內容較較活潑。

記得選戰初期就有blog圈的朋友跟周錫瑋嗆聲 周錫瑋,你的 blog 呢?,後來瑋哥就到Xuite日誌弄個不拉格,但是好像選舉進入永洲案階段後就沒在update囉!

結語:
選舉的內涵應該是在政見及政策,網站promo的重點更應該是在那,最好做成wiki百科那樣,可以供人查閱(我想太多了),但是在台灣變調選舉中,大部分應該是著重在個人特質,把一個人塑造造成全完人,這當然也無可厚非,就今天比較的兩個網站而言最後結語:「縣長的網站,看了會傷眼睛,有機會請改善!」「小羅真是操盤高手,網站做的很爛漫…」(這應該看的出我的政治傾向吧!)

電火球交棒、小太陽發亮 羅文嘉(擷圖)

電火球交棒、小太陽發亮 羅文嘉

羅文嘉 MSN 符號
小太陽 MSN 符號

::::: 台北瑋哥 Taipei We go ::::::(擷圖)

::::: 台北瑋哥 Taipei We go ::::::

瑋哥 MSN 符號
瑋哥 MSN 符號

» [網站]選舉另類觀點(二)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阿巧妹妹表示:

    我也比較喜歡小太陽的..(這應該看的出我的政治傾向吧!)
    不同年紀看的東西也不一樣..
    我爹大概會比較愛”表面”看到很多東西的那種..

  2. tanjun表示:

    看的出來,台灣選舉還是跳脫不出就思維(抹黑,謾罵…阿撒不魯…)
    形象好,行銷好不一定有用…
    只要最後對手有殺手劍,多會行銷都沒用…哈…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