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Canon 580EX 入手

今晚台北毛毛細雨,冷風陣陣,晚上七點多我還沒進食,走在博漢區本來只想看一看,模一下Canon頂級的閃燈Canon 580EX,但是摸著摸著,不小心就領了錢帶了回家,怪怪~我在懷疑店家是不是會催眠…

事實上,我是不太會什麼跳閃~離閃~,或是一些零零總總奇奇怪怪的閃光燈技巧,買這麼高檔的閃燈,還真是糊裡糊塗…


第一類接觸:
以前沒用過電子式外閃,所以相當陌生,今天看了說明書一步步操作,還是很生疏,尤其是 Canon 他附一個閃等腳架,讓我誤認為可以離機觸發閃燈,店員小姐還跟我說餒閃可以觸發,讓我一直測試,好像沒有效果(有點蠢的行為)。

如果路過的朋友有推薦的閃燈應用文章歡迎提供,該來學一下按快門以外的知識了。

You may also like...

9 Responses

  1. 哇!讚ㄋㄟ!
    小布結婚有重量級武器要上陣了!

  2. 哇!讚ㄋㄟ!
    小布婚禮有重武器上陣表現一下了!

  3. 糟糕! 有bug!回了沒顯示,害我又回一次。
    麻煩天天坊主幫我刪掉一個跟這個。
    拍謝啦!謝謝:p

  4. Tanjun表示:

    To 六十級盜賊:
    不是回了沒顯示,是您又更改一次title,所以系統需要我審核,而我剛審核過,你又再po一次,所以兩篇都顯示出來囉!(兩篇文字有所不同,所以就不刪囉!XP)

    唉~唉~又失血了,有要接濟我嗎?

  5. jaciyeh表示:

    最近我都一直敗~ 入不敷出,
    黑店也是一樣,我把這個月的流量花光光了,
    名符其實的月光族~
    .
    我又有好多要去敗的~ 我閃~

  6. 小偉表示:

    恭喜哦, 竟然比我還早買580ex哈哈. 這個外閃可是超讚的, 我每次都下不了手.

    關於閃燈腳架, 是可以離機觸發閃燈的. 在外閃那裡設置trigger, 然後你可以用相機的內閃來驅動. 嗚我還在用sigma唉~

  7. tanjun表示:

    To 小偉:
    根據我得到的資料,如果要控制無線外閃,是需要另一顆580ex、550ex、430ex….,才能作無線控制,不然就要再敗一個ST-E2,看到價格就…,看來要玩無線或是多閃,需要朋友幫忙了(快去敗閃燈)。
    還有一種就是去買光觸發的底座,因為單點觸發所以ETTL部分就沒囉!
    當然如果有更好的資料可以參考,歡迎提供!

  8. 小巧妹妹表示:

    昨天有玩到耶..

  9. 天天工坊表示:

    昨天不算啦…
    有機會大家一起試試能不能把神燈裡面的巨人給呼喚醒…
    我現在還不太能駕馭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