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虛擬導覽系統概覽

the sydney opera house virtual tour 是雪梨歌劇院的線上虛擬導覽系統,主要是模擬歌劇院建築物各著名景點及室內設施,以定點瀏覽配合三百六十度視角,有如置身其中。而環場照片與平面圖的搭配,讓使用者更能了解目前所在之位置,使用者更能從環場的情境中依箭頭方向做瀏覽,不必都從平面圖中去做點選。要去雪梨劇院前可以先來瀏覽一次,相信一定可以節省很多找路的時間。

the sydney opera house virtual tour

其他線上導覽系統:

伯明罕國際機場 (Birmingham International Airport)
BHX : Virtual Interactive Tour
把錯綜複雜的機場,拿來做 Virtual tour 應該是最適合我這種懶人的,圖像的使用滿親近一般民眾,相信放在機場當導覽系統應該也不錯。

BHX : Virtual Interactive Tour

坎培拉(澳大利亞之首都)
Virtual Canberra: Australia’s National Capital
有一些元素及概念跟雪梨歌劇院相同,不知是不是同一家公司做的。

Virtual Canberra: Australia's National Capital

耶路撒冷考古公園
The Jerusalem Archaeological Park – timeline
The Jerusalem Archaeological Park – timeline (園區導覽)
以時間軸方式陳述該園區中不同年代的特色古蹟,再以園區平面圖做 Virtual tour (Flash),並有各古蹟的介紹。

The Jerusalem Archaeological Park - timeline
The Jerusalem Archaeological Park - timeline (園區導覽)

數位塔林(塔林-愛沙尼亞共和國首都)
Digital Tallinn – city guide of the Capital of Estonia
使用Flash做 Virtual tour,以定點實景使用Quick Time VR 做全視角的實景觀賞,把這歐洲古都的特色呈現的淋漓盡致。

Virtual tour
Scenery Viewer

韓國 STX 造船公司2004/11/26 補充
STX Cyber Yard Tour
動感的流動方式及音樂加上3D的表現,讓整個網頁猶如電影般,令人難忘,而已造船步驟做該公司的 Tour 更能令該公司於網路中形象提升(網路無遠弗屆,像我以後就會對該公司印象深刻),不失為大企業參考指標!
其他地方的介紹:3D Tour Guide完美演示-STX Cyber Yard Tour(阿修的部落格,阿修以完美演示稱讚可見這形象行銷真的很成功)

STX Cyber Yard Tour 預覽縮圖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