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Account Stats & Uploadr 3.0

今天凌晨 Flickr 釋出兩個新功能,分別是照片上傳工具 Flickr Uploadr 3.0 (WOW~全新改版喔!),以及另人期待的帳戶統計功能 Account Stats (僅限於 pro 帳戶使用者),以下就是這兩個新功能的使用心得。

071214 Flickr Stats Start
當你啟用帳號統計資料時,需要一段時間的資料彙整…這是 Flickr 小工嗎?


初體驗後可以得知 Flickr 的帳戶統計資訊(Account Stats)非常詳細,大到帳戶被瀏覽的各項數字,小到個別圖片的資訊(標籤、備註、回應、最愛、影集、珍藏集、 群組…)都詳實紀錄,個人覺得這些統計資訊對於照片整理有相當大的幫助,例如會顯示出沒標籤的照片以及不同流覽權限照片數目,讓使用者可以依據不同的資訊做照片的整理,字一個浙功能就是

再來就是 Flickr Uploadr 3.0,新版的 Uploadr 支援離線編輯照片功能,你可以在不登入與離線的狀態下編輯要上傳的照片(可以單一與批次編及標題、描述、標籤、相片集…等相片屬性),當你視窗關閉後這些編輯的資料 Flickr 會幫你存起來,你再度啟用 Uplodr 時,就可以依據上次的資料繼續編輯!

新版的 Uploadr 3.0 還有一個神奇的功能就是可以邊上傳邊新增(編輯)照片,讓你不至於因為漫長的上傳時間而延誤其他照片資料編輯的工作,當然編輯完後可以排入上傳的排程囉!對於上傳圖檔量大的朋友真是方便啊!

071214 Flickr Uploadr 3.0
新版的 Uploadr 介面
071214 Flickr Uploadr 3.0 Check
啟用新版的 Flickr Uploadr 3.0 需要再驗證一次喔!

比較可惜的是帳戶統計資訊是需付費的 pro 帳戶才能享用,這也可以證明 Flickr 會保持收費下去吧!儘管 Yahoo! 在 Web Mail 已經推出壓倒群雄的無限容量信箱
而 Flickr Uploadr 我覺得較奇怪,為什麼不學 GooglePicasa 一樣,作一個相簿管理軟體可以本機與網路互連更新…只恨當初 Google 手腳太慢沒買倒 Flcikr … (嘆~)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mike表示:

    不過目前Uploadr不支援中文目錄~~~像我現在要upload一些照片都還要先copy到英文目錄下才行~~~

  2. Tanjun表示:

    @mike:
    好久不見!
    中文支援問題,在 Flickr 討論區已經被罵到無力了
    但是,我想軟體 release 出來要一次性解決問題,應該蠻難的…
    3.0 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想使用者有權利及義務要求 Flickr 該善的..
    而 Flickr 一直是個有活力的網站,相信他們也不會漠視這些小問題來影響使用者對他們的關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