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看病記

分享一下自己的小故事…

這兩個星期身體微恙,所以去了中山路台灣某知名基督教醫院看醫生,花了近千塊新台幣,但是我應該是自己好的…
故事很長很無聊,但是可以看到當下小市民與平民百姓的悲哀…


故事:
4月3日,那天肚子痛頭暈加上之前的舊疾痛風有點發作的跡象,撐著身體的不舒服在我住的中山區繞啊繞~找不到一間內科的診所…,剛好經過中山路的某大醫院,因為身體已經不舒服一整天了,逼不得已只好進去就醫…哀~惡夢的開始…

因為自己之前有痛風發作的病史(兩年前),所以掛的是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生問診我也有把症狀完全告知,醫生斷定是普通的痛風發作,要抽血並開了痛風與消炎的要給我,當天就覺得奇怪,因為我頭暈肚子痛好像都沒被重視到…,本想回去問醫生,但是問診時醫生嚴肅且強勢的態度,令我卻步…領藥、繳錢…花了新台幣 530 塊。

4月4日,吃了一天的要‧腳部明顯不再疼痛,所以停止吃痛風的藥,但是其他症狀似乎沒消退…

4月5日,慘劇來了…,與同學相約吃火鍋(台糖甘蔗鍋),下午到信義區逛街,出門時就覺得不太舒服,吃完後覺得肚子隱隱作痛,下午我也撐不住所以就告別先回家作休息了…,因為4/10還要複診,所以在稍作休息後想說複診時再看別科…

4月6日,身體還是不舒服所以請假…休息…,還是沒去看醫生…

4月7、8、9日,還是有部分身體不適,但是狀況好一些了…

4月10日,今天再度去看醫生,因為要看抽血報告,所以雨很大也要冒雨而去,醫生本想再開一個月的降普林藥,並要求我一個月後再抽血檢查,但是我把我的狀況跟他再說一次,醫生開始板起臉,說那就不用開降普林藥了,還是要求我自己控制飲食一個月後再抽血檢查…

我再度循詢問他那我肚子痛的部份可以怎麼處理?醫生態度(口氣)不是很好的說去看腸胃科,就要我離開,一個月後抽血的部分還是要,當時我很納悶,也很氣…護士要我一個月後要回該大醫院抽血檢查,我回一句:「我以後都不會去該醫院看病了」…走時謝謝護士的提醒…,但是本次沒什麼的診療又要新台幣 450 元,繳完費用寫了一張服務意見單給該大醫院。

我的疑問:

  • 首善之都,我找不到一間小診所,網路資訊業不多…慘…
  • 該醫生一個晚上的夜診1900~2100,看了約九十多的病患(預約的部份),看診品質如何,我是不知道啦!因為不是我的專業!但是看起來醫院還真賺錢…
  • 如果這次真的是痛風這種慢性小病,為什麼大醫院不會轉介到小診所,一定要我在自費額度高,病患人數多的大醫院看診…
  • 醫生看診的態度是不准病患提出疑問的?
  • 為什麼費用這麼貴(兩次門診花了快一千)?態度這麼差?

感想:
本來不想寫在blog的,因為我時常是那種付錢受悶氣的人,且這件事是是我個人感受問題,但是這次令人感覺很扯,因為對象是大醫院的醫生,高知識分子、高身分地位、高所得…,這種態度應付我們這種一般平民,令人感覺可惡,我沒當場跟那醫生據理力爭,因為我也不確定他有沒有錯,只是用我自己的思維來想,真是悶啊~還是態度問題,醫者父母心看來只是教科文美化的辭彙,該大醫院網站他們創辦人懸壺濟世的事蹟,可能也只是新引人光顧的感人故事,我的字彙很偏激,僅供發洩用,大部分的人還是好人,我還是相信人信本善… 🙂

台北有什麼好診所,小醫院或是相關資訊的網站歡迎提供,該天應該畫一張地圖給需要的台北市民使用,不然大醫院的自費額真的好高,小平民的小並負擔不起,也受不起大醫生的態度…

這讓我想到健保費溢領的新聞,一生存在的目的及自我實現在哪?

You may also like...

3 Responses

  1. 小巧妹妹表示:

    嗚~你要好好活著阿…
    ㄜ…想到哪去了.. @@
    台灣這種現象”怪”的很正常…
    所以我嘴唇腫時,我也不想要去看醫生..
    應該不知道應該看哪一科..?!
    牙科?!皮膚科?!神經外科?!…
    雖說”問診”是必要的..
    但如果醫生光靠”問診”就開藥..
    那我做啥花那麼多時間去掛號、等診、拿藥…
    一般民眾有幾個可以分的出 自己是過敏還是感冒?!

  2. 蘇三表示:

    唔,怎辦, 我沒辦法推薦好的診所或醫院耶!我是要說我上次住院的那間醫院也不要去啦 ~”~
    病房護士的服務態度不錯,但急診室的某幾位醫師給人的感覺就很差,不曉得是如何診斷我能夠出院的,我離開急診的隔天就住院了!
    加上整間醫院就瀰漫著公務員的做事態度,而且我之前開刀也是在那間醫院開的,開刀醫生和護士的態度都…都太習以為常了啦,一點也不親切,問什麼都不說清楚…唉~
    總之,天天你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3. Tanjun表示:

    To 小巧:
    如果為人民身體把關的醫生態度如此,且無法取的民眾(病患)的信任,這樣這個醫療制度真令人寒心,我之前在新竹小診所並未受到類似的對待,如果這樣真的要拒繳健保了…來台北快兩年第一次看醫生就被惹毛,昨晚真該教訓那老傢伙一噸的,搞什麼嗎?
    To 蘇三:
    要大家推薦是留著下次用,說實在這方面的資訊網路真的很少,且資料都舊了…政府的網站更沒這些人民生活便利的資訊…
    我身體已經較好了,本來很尊敬這些高知識份子(醫生、律師、教授)的,但是出社會後發覺,毒瘤還真不少…
    看我的言詞就知道~還在氣(苦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