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年尾與年初

2005年的最後一天,我要做什麼呢?
早上去2006台北車展
晚上則採用網友jaciyeh的建議,去101倒數晚會上報到!感受到101煙火秀的魅力。
Happy New Year (II)


因為早上(31日)去2006台北新車大展,機車已經停在市府仁愛路口附近,而晚上因為有一個飯局加上陪朋友去敗家,所以都需要要到台北車站附近,晚點要返回市政府時捷運站內已經是人山人海了,隨然這樣我還是非得去把我的小車車騎回家@@,這當然也強迫我非得去市政府前體驗現場倒數的氣氛囉!

人很多~真的很多(多到感動啊!感動到想哭)…
連搭捷運也要排隊(爆擠),但是我熱情真的這麼強嗎?(一半一半啦!至少也要把車車騎回家~這是很強的藉口)

捷運啊~光是排隊上車就需要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隨然台北捷運當局已經祭出關制措施,然而,我還是覺得尚不夠周延完善,因為不往市政府方向的乘客一樣被嚴重的塞在捷運之外(隨然是我們這群人造成的:p,但是便捷措施只有走到下一站去撘車@@),而且現場的排隊有排跟沒排一樣,上車秩序更是嚇死人(終於能體會戰爭片中那些難民的情景)。

隨然如此委屈,但是台北市越往市府方向感覺越是熱鬧而心情也隨之興奮(可能第一次倒數的目的如次明確吧)!

抵達國父紀念館站時已經十點半,此時的國父紀念館周邊已經萬人空巷(手機訊號奇差無比),我一路從過父紀念館走到君悅附近取景,一路上已經有很多攝影高手都已經就定位,可惜那時天空狀況尚不穩定隨會飄落些許的小雨滴,我ㄧ路要尋找喜歡的101視角,但是都因為人太多擋住視線不然就是會被景所干擾,所以一路走走停停一路放棄拍攝點,抵達君悅附近時已經十一點半(跟朋友約在那附近見面,可惜手機訊號太差最後沒聯絡上),這時的時間已經不站在我這邊,當下決定在君悅對面停車場出口附近把腳架架起來進行這次拍照的點,並進行卡位動作。

在前期準備取景測光時真是折磨人啊!隨時都會有小水珠飄落,掉落在鏡頭上,就這樣在等待倒數的時間裡擦擦測測拍拍。
或許老天爺真的眷顧我們這群熱情的民眾,在越是接近倒數時刻,這小小的毛毛雨越來越小,
約在倒數時前十分鐘左右,這場小小小的毛毛雨居然沒了(這問相機的鏡頭最準!)。

充滿令人期待的時刻來臨了,在市長上台後不久,101裝飾的燈火熄了!
遠方傳來剩一分鐘…四十九秒…主持人的聲音…
剩最後十秒時,101燈開了(從來沒注意到原來101大樓分十大塊啊…),
所有信義區的民眾齊聲呼喊「十」、「九」、「八」…
此時我心中的時間與我的眼睛是凝固的,而嘴吧卻上是跟著現場眾人齊聲高喊倒數的秒數!
當大家喊到「一」時,
101煙火瞬間散開的那一剎納,我的心中的時間又恢復運轉了…
現場的民眾高喊「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我感受到了~感受到這份眾人齊聲倒數的歡愉與喜悅(難怪紐約時代廣場年年擠進爆滿的人潮…)

新的一年來到了,再度祝福大家快樂囉!

先來段影片分享吧!

現場直擊:

影片一(倒數)

影片二(煙火)

影片三(煙火)

網友影片分享:

2006 台北101跨年三部曲:小卡影片照片

You may also like...

4 Responses

  1. yukico表示:

    你的影片很好看 謝謝^^

  2. tanjun表示:

    To yukico:
    謝謝~

  3. Winnie表示:

    謝謝您的用心
    請問我可以把您的網站轉寄給我外國朋友看嗎
    敬請您回覆
    新年快樂

  4. Tanjun表示:

    To Winnie:
    歡迎啊!
    2007 煙火準備中…(可惜今年沒影片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