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Adobe MAX 2006 Taiwan Day 1

今天是Adobe MAX 2006(台灣)第一天,會場上遇到很多朋友與前同事,令人振奮…可惜我不是很會搜秀,所以,冷冷的…沒什麼互動…

MAX 的懸掛布幕

廢話不多說…就先粗淺的談談今天的心得與感想….(先分享一些照片…不多…因為不准拍照…)

今天參加的內容:

  • Adobe 平台與 Flash 願景

    這場是算是 MAX2006 的開場引言 , 由 Adobe 產品開發的機個大頭輪流上台講訴下一版 CS3 一些開發的遠景(Flash為基礎),內容部份可以看到 Adobe 與 Macromedia 的併購案 完成後,好處是兩間公司原有的軟體相容性更好,例如:Phototshop CS3 可以直接剪貼圖片取代 Dreamweaver CS3 中的圖片 , Phototshop CS3 的圖層可以直接匯入 Flash9,Fireworks 沒有被消滅,好像 ImageReady 沒看到了;還有謠傳已久的 Apollo 的展示(在會場上看來,覺得沒什麼前途…),當然最重要的是 Adobe 力推的 Flash,其中在手機部份有一個新的工具 Adobe Device Central 主要是模擬 Flash 數位內容在各類手機上的狀況(反光、背光量、電量、時間…等),內容相當平實,但是我沒有什麼讓我興奮的東西。

  • Nokia 專題演講
  • 中華電信加值服務 vs. Flash
  • Mashup Baby!(Mario Klingemann)

    這是今天較精彩的一場議程, Mario 跟我一樣是 Flickr 的愛好者,所以用 Flickr API 做了很多的好玩的應用,其中有時鐘、唱片轉盤…等,這也讓我發現了 Circle 這有趣的群組,也讓我對中文的 Flickr 社群應用有一點的 Idea 哈~ 哈~

  • 互動式的想像空間(Craig Swann)

    是很適合互動設計師來參予的議程,可惜 Craig 的一些裝置在座飛機的時候損毀了,Craig 也展現了一些聲音與影像(片)的應用,其中 Camera 的運用更是神乎其技,運用 BitmapData 函數,使用不同的計形式構成一幕幕的畫面,蠻有藝術及實用價值的,Craig 也分享了很多互動裝置(Arduino感應器、:RFID:、EtherWatch乙太網路輸入裝置)製造或是取得的方法。

  • 向 Flash 設計人員介紹 After Effects 軟體(Richard Galvan)

    這算是是一場 After Effects 推薦議程,在這場議程中看的到 AE 對 Flash 更高的支援相容,可以直接輸出 FLA 或是向量的 Flash 動畫檔案,當然還有 Flash8 之後 FLA 支援的 Alpha Channel,AE 有一個不錯的新功能 Motion Track 可以把攝影中因為手持不穩的晃動,運用運算的方法裁切出正確的影像(不晃動),有點類似數位防手震。

  • “Birds-of-a-Feather” Adobe MAX 同好交流會(Flash)

    這場交流會,看了國內一些高手的作品,還有 Flash 研發人員與與會者的技術交流。

※詳細內容與心得…容後再補!(夠累的…有站到一堂課…)

今天的Mashup Baby!互動式的想像空間人數爆滿…但是,主辦單位因應的太慢導致有人坐地上或是站著,這真是大忌…(我記得 2004年MAX 這問題已經有發生過了,再犯…我…無言了…花錢受罪…)
在…MAX 同好交流會後才發筆記本,讓我浪費一張抽獎卡當筆記紙…真是很差的優使性(usability)

一整天下來…感覺只有一個字…
隨然,我不是什麼高手…但是,印象分真的扣很多…

MAX 入場

MAX 會場

Adobe 一些大頭

Adobe Device Central Face

You may also like...

7 Responses

  1. chieh表示:

    請問……您是台中的天駿嗎??

  2. Tanjun表示:

    to chieh:
    您好!我是台北黃天駿喔!

    … …
    … … …
    但是… 我也是僑泰美工科的黃天駿,劉杰老師您好!好久不見…
    🙂

  3. 小巧妹妹表示:

    哥哥,不是不能照相嗎?
    cc 還照不少耶.. 😛

    原來你還念過僑泰唷..

  4. Tanjun表示:

    To 巧妹:
    早上的會議中是不能拍照的啊!但是,他沒有先說…是會議中工作人員告知的…
    所以,照片是不知情狀下拍的… 🙂

  5. chieh表示:

    ㄚ~~~
    找你找的好苦~我都快被良淑罵死啦!天一亮我和她說…她一定會痛哭流涕~
    這幾年你過的還好吧?一轉眼我在學校已經第16年啦!常常想起你們當時的模樣,當然啦~我還是一樣年輕啦!
    這些日子物換星移,人事物都有改變,我們也都很努力,如果回台中,說是僑泰美工(已轉型廣設)畢業應該可以抬頭挺胸啦!有空可以先看看科網http://ad.ctas.tcc.edu.tw/
    我留我的msn再給你其他的聯絡方式
    adnews@ctas.tcc.edu.tw

  6. Tanjun表示:

    To chieh:
    您客氣囉!
    事實上我一直是以曾經為僑泰美工一份子為榮啊!
    我偶而會回學校網站觀摩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