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反對雅虎奇摩與無名小站合併記者會

今天上蕃薯藤看新聞時,碰巧看(聽)到這場記者會的直撥,聲勢浩大台灣網路創業三大巨頭詹宏志、陳正然、陳銘堯都有出席,對內容有興趣所以做了一些筆記…
因為中途有去廁所,所以筆記零零星星…應該只有自己看的懂…

內容摘要:(自己亂記的)

  • 陳銘堯:無名沒有取之於民還之於民
  • 陳銘堯:經濟部發文太慢所以回覆時間太倉卒。(10天)
  • 詹宏志:獨裁會使人愚笨,但是社會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才能把獨裁推翻,既然機制(公平交易法)在,何不事先防止獨裁壟斷的發生。

    用社會歷史的觀點看待這件事。

  • 陳銘堯:台灣網路創新上面出現一些問題,單一業者的壟斷,會對新創業者的萌芽產生威脅。(消費者找不到你)
  • 詹宏志:台灣網路新創比大陸紮實,整個社會投入太少,資金投入太少,台灣週邊成熟創新理應比中國好(來亂的多)。
  • 詹宏志:找到新的能量就能佔有一個位子。為什麼需要有反壟斷的疑慮?既然制度在應作為而不作為,是不對的。如果無名的消滅(昇華)抑制了下一個無名,何苦?
  • 同聲表明:對同業合併交易沒有意見,對產業中壟斷寡占隱憂。
  • 賴中強:網路產業與一般產業不同,不能完全以銷售額評價公司的市場壟斷,因為網路流量會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因素。
  • 記者發問的內容傾向公司與公司的競爭”web-tv 很想買無名?”

為了這事件,在 web-tv 有開個 blog 專門紀錄討論這事件,有興趣可以去參與。

這市場資本家對資本家的戰爭,還是攸關所有網路族的事呢?實在很難定論。
單純點… 使用者需要的是什麼呢?
或者又可以問這些網路服務又可以給大家什麼?
哈~哈~太複雜了,看看別人說什麼就好。

延伸閱讀:

擷圖:

反對Yahoo奇摩與無名小站事業結合網路直撥

反對Yahoo奇摩與無名小站事業結合網路直撥
反對Yahoo奇摩與無名小站事業結合記者會
反對Yahoo奇摩與無名小站事業結合記者會
蕃薯藤 陳正然
蕃薯藤 陳正然
網路家庭 詹宏志
網路家庭 詹宏志
WEB-TV 陳銘堯
WEB-TV 陳銘堯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