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台北印象~耶誕101

上星期五(12/16)拿我的愛妾回店家去解決一些問題,而店家給我的服務及答案也算是滿意,所以多敗了一條 Canon RS-60E3,隨後就前往台北101去夜拍順便試試新成員快門線,途中遇到太多紅燈所以到達101停好機車已經快九點半囉!

騎車途中經鎖定台北國際會議廳的路橋附近是個好的攝角,應該可以拍到101與明月遙遙相對,但是北市議會前拍兩張後…,101熄燈了~Orz!心中滿是氣份,這樣的北市地標應該盡盡責任嘛!怎可以說關燈就關燈(真是好藉口啊~),在這寒冷的冬夜裡怎能入寶山空手而回,所以就繞到新光三越附近逛逛,順便感受一下都市小週末夜的悠閒。

101耶誕樹
20051216 Taipei101 Xmas

像機: Canon EOS Kiss Digital N
快門: 38 sec (預估正確曝光時間約在60 sec)
光圈: f/22
焦距: 18 mm (鏡頭SIGMA 18~200mm F3.5-6.3)
提醒:本照片經過Photoshop的調教,所以相關照相資訊僅供參考!

信義商圈
信義三越
[EXIF]

中國信託樓下小池子
夜影
[EXIF]

相關題材:[亂拍]平安夜

You may also like...

10 Responses

  1. jaciyeh表示:

    薑薑…
    夜拍照的跟大白天一樣,真是太神了!
    看大家都給他敗下去,我把持不住也好想跟進哦。
    能否有個不情之請,可否請你加註一下拍攝的相機、鏡頭及設定條件,最近開始對DSLR攝影有興趣,我好參考。因為你拍的實在太漂亮了!

  2. tanjun表示:

    To 薑薑jaciyeh:
    謝謝你的賞圖,
    我已經將EXIF作連接了,有興趣自行參考吧!
    我的愛妾就是你要的相機、鏡頭資訊…
    我覺得拍照就只是興趣,拍的高興就好,拿什麼工具…應該都無彷,除非想挑戰不一樣的境界…:)

  3. jaciyeh表示:

    orz!人家不叫薑薑啦 ~
    實在太詳盡了,多謝了XD!
    他的Kit鏡好像行家都沒買,都另外挑。
    不知350D現在行情如何?會容易出問題嗎?
    你這次敗了多少銀兩,純粹參考用。

  4. tanjun表示:

    To jaciyeh:
    不叫薑薑喔~(害我誤會是誰會取這樣可愛的綽號)~@@ 真是抱歉囉!
    350D Kit鏡好不好見仁見智,但是台灣水貨很少副EF-S 18-55/3.5-5.6 2 USM那顆,單價約4.7K左右,我購買的店家就沒有整套的Kit,所以才聽他們建議用SIGMA18~200這顆(這顆蠻吵的,不適合做見不得人的勾當)…
    至於像機價位其實都差不多了!(我買了後一星期降兩次價錢,每次都降100 @@ 搞什麼?)
    尤其Nikon D200 出來後應該價格就是這樣,最多A贈品吧!
    建議:店家送的小包清潔組就不要了(品質很爛),看看可不可以換別的…
    當天娶妾時,就敗了41.5K,有機會再寫一篇我的購買心得及我發覺應該注意事項吧!(事實上我也是住在巷子外的,學習中)

  5. 小布表示:

    嗚…好羨慕喔…真棒的雞絲!!

  6. tanjun表示:

    To 小布:
    要成家立業了,就忍忍吧!
    你的大玩具(湯泉+美嬌娘)更羨煞一堆人啊~

  7. jaciyeh表示:

    等你的購買心得ing…
    把你的blog加到我的聯播,先斬後奏,不喜歡要說哦!
    對了Sina進版了,若您還要那個天天工坊,記得去轉移哦!

  8. tanjun表示:

    To jaciyeh:
    聯播啊!歡迎啊!
    購買心得啊!嗯~要好好想想囉~
    謝謝jaciyeh又提供我 Sina Blog 改版的這新消息,改版後雖然功能強了很多,但是在MF上看居然都跑掉@@,文章日期有都跑掉…唉~真不知道診麼辦?
    當初並沒有把全部的文章做轉換@@…

  9. jaciyeh表示:

    最近對買公司貨還是水貨很難下決定!
    水貨一般的評論蠻兩級化的,您當初是如何剔除掉風險問題,而亦然選擇之呢?

  10. tanjun表示:

    To jaciyeh:
    我買的是水貨,哈哈看我照片就知道…
    “如何剔除掉風險問題”,這真是好問題!
    事實上我也是第一次購買,都是自己一個人上網看,也沒問朋友或是在討論區詢問前輩,因為台北有漢博區一次可以詢問很多家商家,所以我事先先上網看了一下價錢(入手後一個月內機身跌的很兇,所以價格也只是參考),之後選定一家店家有提供終身免費清CCD的店家購買。
    我覺得你所謂的風險我也並沒有事先去避免,因為我只是選售後服務條件較好的店家(當然最方便的是去你認識或是網路人家推薦的店家),因為就算是公司貨也是會有瑕疵品,所以就看你試機時店家的態度可供參考,畢竟購買過程心情好也是很重要的。
    電子產品之類的東西除非買到瑕疵品不然事後的維護大部分靠自己好好呵護,除非出大問題才會回店家維修。
    水貨與公司貨的問題,就看看你對保固的重視程度,不然你如果預算足夠又重視報固,當然是以公司貨為主,畢竟代理商資源較多。
    多看看多比較囉!一定要親身試機,並體驗手感再做決定。(PS:要購買時如果可以要球當場拆封最好,我是沒這樣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