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會是新媒體的形成?

剛剛在著名的 GEB 上看到這則訊息,有感而發…

Greece Fires(from MODIS)

希臘自 24 日起發生了數十年以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目前災情持續擴大…
就有人利用 MODIS(NASA 其中一顆衛星) 希臘地區最新的空照圖,把這幾天災情擴大的狀況做記錄,做成一個 KMZ 檔,讓使用者可從空照圖中看到這幾天希臘大火漫延的狀況(唉呀~真是星火燎原啊…),記者又有可以偷懶的素材了…

為什麼說 GE 會是新媒體咧?還記得每每發生大事件時, Flickr 總是可以發揮其專長,匯集各方對於大事件的新聞照片,這次大火當然也不例外,但是 Flickr 有點侷限在瀏覽器中,讓人有不夠身歷其境的感覺,現在有 GE 的加持,經過高手的匯整編輯加上圖片、空照圖、影片…等,這可不會比現在電視新聞差啊!

看來要多學學 GE 的技巧囉!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