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雨中的動物園

昨天就在想著這個賺到的勞工節補休要到哪晃,左思右想沒有什麼頭緒,突然想到來台北整整的第十個月,都沒去過小朋友的樂園”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所以就計劃今天要去動物園逛逛。
距離上次到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好像已經十多年了,別驚訝什麼無尾熊熱、什麼企鵝熱…我都沒參予,上次去好像是國小畢業旅行,哦~我的天啊我真的沒有快樂的童年啊!好吧!今天就去去補足未泯的童心吧!

蜥蜴

午餐吃完飯便去捷運站,開始享受我這個悠閒的下午,今天中午天氣滿悶熱的雨要下不下且時有陽光,為了怕下雨所以帶了大雨傘出門加上腳架跟相機包真是全副武裝阿,走在熱鬧的東區覺得蠻不好意思,因為很少人拿雨傘(臉紅…),今天因為還滿多人要上班所以中午的捷運的人潮還滿多,第一次座捷運到木柵景美感覺滿陌生,尤其是有隧道加上”夜總會”,還有崎嶇蜿蜒的軌道,我嘞(嚇)~

捷運”動物園”站終於到了,下車跟著人群走就對了(這真是爛招),入園後順著導覽路徑先從”台灣鄉土動物區“逛起,看到了台灣黑熊在搖屁股覺得很好奇,呼嚨~呼嚨~就跳下水池去(原來是在做下水前的暖身運動),天氣實在太悶了連動物都感受到,可惜他動來動去所以拍不到(因為天氣也超差的)。

再來是”昆蟲館“,個人感覺規劃不錯一進去就有一個模擬生態的溫室,走著走著還會怕撞到昆蟲(太胖了:p),在這跟蝴蝶搏鬥滿久,可惜除了大白蝶較遲鈍其他較艷麗的蝴蝶都很敏感,一靠近就會飛開,看著看著感覺有點回到小時後抓昆蟲養昆蟲的感動,這裡真是親子教育的好地方。

往回走會到”無尾熊區“,終於見識到這當初令人排隊排到腳軟的寶貝了,果然真是可愛啊!但是現在好像已經進口了好多隻囉,以後應該不需要再排隊看了吧(哈哈~),”夜行動物館“今日休館(要去之前已經研究過週一是休館,真可惜…),所以無緣進去。

再來是”亞洲熱帶與林區“逛著逛著就…嘩~嘩~開始下起雨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帶傘的決定是對的(氣象局梅雨特報這次滿準),憂的是我還沒逛一半捏(我嘞~),哎~真是左右為難,但是,難得來這而且現在人又少,所以決定逛完這趟”雨中的動物園”,體驗一下這番不一樣的動物園驚奇之旅吧!

水鳥動物區澳洲動物區非洲動物區都是在雨中蒙混晃過,哇!真的好久沒看到這麼多動物了!真是感到高興驚奇啊!但是隨著雨勢越來越大動物們也一一去避雨,所以不是縮成一團就是在宿舍中,一點都沒動物應有的陽光氣息,哎~真是一場雨打散我與動物有約的美夢啊~

最後是最精采的”兩棲爬蟲館“與”企鵝館“,兩棲館呆較久,看到好多好玩的兩棲動物,當然以蛇、青蛙為最大宗,但是我較想看蠑的生態,可惜不是找不到就是躲在暗處,秉持不打散光的原則所以拍不到~拍不到~(哭泣…),真是可惜!來到企鵝區終於看到聞名已久的國王企鵝,也是超可愛,而且其中一隻還有很強的表演欲,一直在水裡飆水跟跳水,哈哈~這些演出讓很多小朋友驚叫連連,真是愛現企鵝。

回程路上,老天爺真是賞臉雨越下越大,褲子都淋濕了(慘~),到動物園旁邊麥當勞休息一下順便吃晚餐,望著窗外下著雨的景美溪突然回憶到去年日本行時從嵐山要做公車回家時,在鴨川旁躲雨時的情景,也是一樣望著直直落的雨悠哉悠哉,真是段難忘的旅程啊!這是不是該規劃下次流浪的地點?

照片分享:

蜥蜴樹下的駱駝跑出來搖屁股的駱駝不跑的羚羊

非洲動物區圖騰俗名水蜘蛛蚱蜢蝴蝶

蝶‧花蝶‧葉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