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無聊的看醫生記

昨天(9/12)去看醫生,因為我的腳因為這幾天又走多了,所以又痛了…
當醫生問我會為什麼多走路時,開玩笑的說了一句:「該不會去走納斯卡線吧!」
這時尷尬了!
因為我是有去靜坐現場!但是單純只是拍照,並沒有要參加活動!
醫生看我難以啟齒,就笑笑說:「哈…哈…現在什麼社會了,每個人都有政治意見的自由…」
我就如實跟醫生說,我只是單純去拍照…(醫生也很識趣,把話題轉到攝影去)


心中一直在回想,自己怎會有這樣的態度出現?
或許自己跟著社會某些人一樣病了…
怕自己被標籤化、顏色化而造成人與人的對立,回想起來這真是可怕(隨然我很喜歡可以tagged(標籤)的軟體工具)…

我在思考,這可能是因為這幾天電視上最火辣的話題“倒扁活動”,本來也不以為意,因為政治取向是單純的個人意志,但是看了一媒體報導後覺得,如果媒體不改革,還是喜歡加油添醋少而了教化作用,那麼這社會的病態只會更加嚴重,能多多尊重他人才才有資格使用言論自由,才有討論民主的權利,不然一切都非我族人不可,這只會讓這社會回歸到蠻荒時代!

恢復心智的自由,包容自己與別人的意見吧!

補抓鏡頭的電視台攝影記者

某家電視台記者,正在補抓景福門圓環前倒扁民眾(對來往駕駛比倒點手勢)
現在對這些記者不知道要敬佩還是厭惡?(注一)

PS:有一個很白痴的想法,如果阿扁出現在倒扁會場不被追打、不被嗆聲…,我們的民主教育或許才是成功吧!

注一:
這段時間因為拍了一些社會事件,所以常常會遇到出外採訪的記者,發覺部分不肖的媒體記者,仗著記者證總是不喜歡照規矩來,亂停車、拍照時亂插隊卡位…

You may also like...

5 Responses

  1. 小巧妹妹表示:

    我對這次活動 沒啥意見…
    但…
    他們影響到別人的日常生活就很糟糕..
    影響到交通跟週邊學校醫院的安寧…
    .
    台灣自稱是自由的社會..
    哼~什麼叫自由!!!! 先去了解定義吧….
    .

  2. Tanjun表示:

    To 巧妹:
    謝謝妳的資訊…我本身是不贊同這活動滴!(雖然去兩次了)
    我的理由是… 因為,如要吵要打就請那些官爺們自己關在立法院中… 舉辦比伍大會…
    不要牽拖到馬路上及平民百姓身上來,畢竟我們繳稅養這些政客演戲來給我們看的(雖然演技都很差),當然如果某些人看不過癮想自己來幹的,我也不反對,但是不要牽拖到我就好…也不要妨礙到別人就好!

  3. 小巧妹妹表示:

    速啊..
    看到那些站上路邊看路人與車輛比出倒扁的人..
    他們是想要”挑釁”還是”宣傳”他們的理念.. @@

  4. Tanjun表示:

    To 巧妹:
    說實在,其實在那種場合(不管顏色)…很容易被催化…
    說實在很像轟趴大會,大家一直重複一些口號及動作…(再次強調不管哪種顏色的場合)
    其實,那都沒差,因為大家都需要發洩精力的管道…
    但是,我還是很厭惡哪種場合空氣品質很差又擠…
    要不是想拍一些照片,真不想去…@@
    好吧!我承認我有自殘的跡象…

  5. 小巧妹妹表示:

    自殘.. 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