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應用]該用Checkbox還是Radio Button?

Checkbox和Radio Button是UI基本的控制項之一。不過什麼時候該用Checkbox,什麼時候又該用Radio Button?
Use It上面有一些Guideline可以參考。


基本的3個Guidelines:

  1. Radio Buttons用於在兩個以上的選項的單選題
  2. CheckBoxs用在有兩個以上選項的選擇題,選擇的數量不限複選題
  3. 只有一個選項需選擇開或關時,使用單獨一個CheckBox就可以了。
  4. 其他Guidelines

  5. 使用標準的設計樣式。
  6. 有關的選項應該看起來是個群組。
  7. 選項最好是垂直並列。
  8. 使用正面的語句。
  9. 如果可能的話,使用radio buttons代替下拉選單。
  10. 使用radio buttons時,提供預設值。
  11. 因為radio buttons只能容許一個選擇,因此必須確認選項必須要簡單明瞭。
  12. 讓使用者除了點選圓圈、方框之外,也可以點選文字標籤來做選擇。
  13. 為常用的選項定義熱鍵。
  14. 只用checkboxes和radio buttons來改變設定,不要用它們來當按鈕。

參考自:阿修部落格

You may also like...

1 Respons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