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寫網頁十大禁忌

網路轉摘,發言人不可考…可以供製作網頁的人參考,
紅字部分,是自己的意見…

  1. 忌慢
    不要以為人人也和你一樣是用寬頻,就算用寬頻也不一定快的,很多人等了一會也看不見想看的內容就會走了

    滿贊同的,畢竟就算是美國這種大國,還是會有相當的”資訊落差”…

  2. 忌 JavaApplet
    最容易當機,而且又 Load 得慢,所以沒有必要就不要用

    用JavaApplet真的要看瀏覽者電腦的等級及連線品質…

  3. 太多 Frame
    四個 Frame 或以下就好,每個人所看到的 Frameset 總會有點走位,瀏覽畫面會亂掉

    frame用太多可能連編輯的人也會亂掉吧!

  4. 鎖住滑鼠鍵
    就算你如何禁止看原始碼,任何人也可以輕易地在一分鐘內(一般只需三至五秒)把你的原始碼看清,鎖住滑鼠鍵會令人反感,得不償失

    嗯!網路就是一個Open的地方,所以html code被擷取是很容易的…

  5. 多廣告視窗(Bar)或跳出視窗
    沒有人想去一個有幾十個廣告的網頁,也沒有人愛到一個常常有 popup 問你名字,說聲早安、再見的網頁

    不管是alert或是popup視窗,有時太多真的會變成反效果…

  6. 忌大量 FLASH
    沒有必要就不要用,FLASH 很耗 CPU 及 RAM,又要 plug-in ,不過,若您技巧高深可壓小,那可搭配使用

    這點,我持保留立場…當然,如果是動畫塞一個很大的檔案,可能要用loading…讓使用者知道狀況,並選擇要不要繼續瀏覽…

  7. 忌太多 Script
    用 javascript 如同 CSS 網頁可產生動態網頁特效,但不可太過使用,以免原始碼亂掉出錯

    說時再實在要產生一個動態DHTML,這兩樣都是必備的,如何應用就看個人囉!

  8. 忌不更新
    如果你網頁的內容太久沒去維護更新,別人就會轉到其他相同主題且有更新內容的網頁去
  9. 忌歡迎頁
    歡迎人來到自己的網頁是很好,但是若內容頁就可以做到就不需再增一頁,浪費時間。上網要錢,很浪費時間
  10. 忌無人知
    網頁要有人知到才會有人去,沒有人看的網頁有什麼用

後面幾條都是網站經營者的問題,做任何事情,勤勞點、用心點…應該都有收穫吧!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