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Map讓你拖著找路

最近 Google Maps 導入一個新的介面應用功能,在原本的行車路線規劃功能(Driving Directions)中,讓使用者可以以拖曳的方式更改行車路徑,這是個方便的功能…因為一般電腦所規劃出的最佳路徑,不一定是使用者心目中的路徑,而在舊式的導航功能要設定中途點又都超麻煩,能在原有電腦規劃路徑中做變中,是個很直覺又方便的功能,這次 Google 的創意不僅證明 Google Maps 想做穩虛擬與實體的一哥這寶座,更可以藉著 Apple iPhone 內建的 Google Maps 進軍行動通訊與導航(這已經是其業務之一)整合之路。

Google Maps Driving Directions

而這功能目前僅支援美國、香港…等地區,希望台灣在有地理地圖後,能盡速將這功能引入,目前我對 Google Maps 這些新功能還有一些困惑,因為跟之前的 My Maps 事實上是都還不能串聯,有點各自獨立的樣子。

看到 Google Maps 的新功能不免要把本土地圖一哥 UrMap 拿出來比較比較,UrMaps 也是支援行車路線規劃的,隨然路徑有時會…怪怪的,但事不失他一哥的地位(因為其他沒更好的更方便的了),但是沒有中途點的變換能,這就更不用說拖拉這些便民利人的功能。

Urmap 目前因為擁有台灣地區龐大的地理資訊,所以短期內還是會有其優勢…但是,當這些優勢漸漸消失時…是否應該考量其他一些較有獨佔性且有創意的功能?

UrMaps Driving Directions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