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書籤工具

昨天看到
del.icio.us取代Google?這篇文章,剛好這兩天自己在評估線上書籤工具要不要從del.icio.us換成Blogmarks.net,兩個工具各有優劣之處,所以令我非常苦惱。


del.icio.us是老牌的書籤工具近期更新動作頻頻,介面及功能都很輕巧不複雜,主要特色是在新增(修改)書籤資料時Tag(標籤)部分會與現有資料庫內資料做 mapping 並列出所有使用者賦予的標籤(popular tags)及自己適合該主題標籤(recommended tags),這兩點我覺得蠻重要的,因為在常常不經意之下會列出n個意義相近的標籤詞彙(嗯~要用標籤做分類也是門學問ㄟ);

Blogmarks.net算是網路書籤後起之秀,聽說有較佳的正體中文支援(這點del.icio.us近期已有改善),主要特色就是系統會去擷取你書籤的網頁畫面(screen),並做成小圖示,這點屬優屬劣見人見智,再來就是可以把書籤區分Public(公開)及Private(私有),這就很貼心了,畢竟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是號 :p,再來這招更是厲害Blogmarks.net可以直接匯入del.icio.us的資料(這可能是公開API的好處吧!)。

經過評估還是以駐足在del.icio.us為主,因為目前在del.icio.us的資源還是相當大且豐富(使用者眾),加上輕巧簡潔的特性。
Blogmarks.net當然會交叉使用,我還有一個年久失修的Furl咧,網路時代就是帳號多@@~。

相關應用: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