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二○○五 夏‧澎湖【二】

8/13 旅程第二天 星期六 (天氣:颱風大雨轉陰)

今天凌晨到早上剛好是珊瑚發威最強的時段,所以大雨磅礡唏哩花啦,所以早上本團公休,關心颱風動向擬定遊玩順序,這正好給我休息的機會,因為今天心情不是很好…

而我們也遇到一件很有趣的事,因為風雨太大而我們房間剛好是面對漁港的路衝,所以雨水從窗戶滲到房間內,床及地毯當然濕的”咪咪茂茂”,我想這也不是一般人旅遊會遇到的事吧!幸運的是我們這房的這些大男人並沒有對這些瑣事有所抱怨,飯店當然也冷處理,換個角度看是因為遇到颱風天不然如果是好天氣這房間的視野應該可以滿足遊客們的眼睛。

在珊瑚帶來的雨漸漸小了之後本團也將邁入第二天的旅程囉!


因為有雨,所以今天當然是以室內行程為主,首選當然是”澎湖水族館“,水族館當然是遊客到澎湖的首選,但是對我自己而言是感覺滿失望的,因為除了餵食秀一天兩場(人太多沒興致),充滿人擠人的感覺,館內的收藏也沒有令我感到有興趣(這可能不是很準,因為我當天心情真的不是很好:p),但是這地方當然是扼殺記憶體的好地方,雖然很難拍又沒帶腳架(堅持對動物不開閃光燈),但是還是要把時間耗完(有這麼難完嗎?真對不起認真工作的館方人員:p)。

室內逛完,當然就是室外的拍照,水族館外有滿多水族類動物的塑像,供民眾拍照留念,哎呀~還真因為是颱風天,不然就會更有夏天的感覺了,就在這差一味(藍天)與多一味(陰天)的體驗下結束了澎湖水族館之旅。

結束水族館的遊覽之後,下一個前往的便是西嶼西臺記得曾經在電視上或是一些照片看到炙熱西臺建築,今天大夥要體驗的是小雨中的西臺古堡,西臺古堡的視野及砲台建築之前就已經有所耳聞,今日一看令人有種時空倒轉的感覺,彷彿清朝水兵就在眼前操練,哈哈~遊歷古蹟就是要會想像,走在堡內更是感嘆古人造物的鬼斧神工(製式化的用語)。
※西嶼西臺入口處還有香嫩的花枝丸可以大塊朵頤※

接著到西嶼最西端漁翁島燈塔,這旁邊可是軍事重地,白色的建築很有特色,可惜不能入內參觀(不知道本來就沒開放,還是參觀時間已過)。

結束西嶼的景點後天色已暗,大夥回到馬公市因為大夥還不餓,所以沒有先吃晚餐而是前往觀音亭,這也是馬公市內著名的景點,但是不巧遇到觀音廟在維修也且天色已暗,所以只能在觀音亭附近逛逛,而西瀛虹橋的夜景蠻迷人的,聽說這是馬公欣賞落日的好地方,晚上更有露天卡啦OK的淳樸歌聲陣陣從耳邊掠過,在這散步會令人感到是種享受啊!

在這海風吹彿下,依依不捨的離開觀音亭晚餐去(已經九點半左右)…

繼續下一天行程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水族館進去都馬只看入口處的綠C龜啊!其他就都沒啥想看的了。

  2. tanjun表示:

    To 魔法石 大哥哥:

    綠C龜也沒幾隻,ㄜ~還有奇石特展,真不知道水族館也養石頭…
    場地夠大,應該可以規劃的更好…加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