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雙十國慶日早記。人牆心牆

今天早上,早早起床了…要趕六點鍾去總統府前升旗(賣早餐的阿姨還嚇一跳,問我…今天怎麼這麼早?XD),可惜…今天總統府沒開放對外升旗…且一早就被擋在交管的凱道之前,我問了 一下憲兵”是不是一般民眾沒辦法進去”,憲兵回答”是的,要有來賓證才能進管制區”,我咧…誰知道來賓證那是啥東西?所以一大早我就和一堆無辜的百姓被擋在景福門圓環(真是好個普天同慶啊!)

人牆。心牆@雙十國慶
這是今天讓我最深刻的畫面…

就因為這樣所以一早就悶,靈機一動就輾轉到重慶南路佔位,幸好一大早重慶南路並沒有嚴格的管制,所以這地方是平民百姓可以較近距離看到國慶典禮的點之一(隨然只看的到總統府一小搓鐘樓),但是,較幸運的是可以看到整排參加典禮的表演部隊(扁說這不是閱兵喔!),而表演軍隊一大早就已經就定位啦!這次軍容算是盛大且空前(因為沒親身體驗過吧!),但是越晚人越多…沒品的人也越多…,前人教的先來後到這道理根本是屁…,加上這把又是一肚子鳥…,真懷疑啊~人年紀越來越長之後是不是越來越不要臉?(哈~哈~我就有點這跡象…慘)

其實國家的生日慶典,要不是因為政治角力,以及有心人士有所圖,應該可以大大方方與民共享,而不是那些可以拿的到證的獨樂樂…以上就是今早讓我印象最深的畫面…

站了一早上腰酸背痛,但是又要歇筆(電)整軍再戰今晚的大稻埕囉!希望有美好的一個下午與晚上…

You may also like...

4 Responses

  1. Adonis表示:

    謝謝去拍了這張照片,原本今天也要去上班的,就在公園裡的那個博物館。因為今年擴大管制,讓公園整天都在管制狀態。我今年也沒去上班。襄陽路不也在管制區,這張照片你怎麼拍的,你站的地方沒人啊。這張照片確實讓人有複雜的感受,希望今晚大稻袁煙火能看到你美麗的作品。

  2. Tanjun表示:

    @Adonis:
    我五點多就到凱道啦!因為那時是第一波管制…
    所以,沿路還有滲透點,就此輾轉到了重慶南路金石堂附近,我算是在管制區外的管制區…真複雜…
    有這張照片也是因為我本來要從這(襄陽路)回去牽車,但是拒馬外…都是人潮…
    所以,只好再繞遠路回去…
    謝謝你的祝福~煙火…會努力的…

  3. 小巧妹妹表示:

    五點多。
    你該不會又沒睏吧.. @_@

  4. Tanjun表示:

    @巧:
    屋睏啊!
    只是…睡不多…腰酸背痛中…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