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350D入手一個月心得

第一次用這麼多金錢購買3C商品,隨然:350D:是台便宜貨(跟同品牌產品線上DSLR上比較),但是就入門階段的我應該是可以滿足需求了吧!

用了一個月(05.12.10~06.01.09)了,尚沒遇過大晴天外拍,所以對她的脾氣尚不能完全模熟,但是這一個月她也經歷了三場婚宴、一場車展、一場煙火秀、兩三場活動以及幾場朋友之間的聚會…大部分是室內或是光線不足的場合,對她真是種考驗,因為這些場合需要很多經驗的累積,才能得心應手。

廢話不多說,就看我的心得吧!


優點:

  1. 成像比一般DC好。(相對一般DC比較)
  2. 景深鮮明顏色純淨。(相對一般DC比較)
  3. 高ISO時拍出來成像屬能接受範圍。(相對一般DC比較)
  4. 拍攝的手感比DC好,尤其是那快門聲(反光鏡開啟的聲音)~真是清脆啊~。(相對一般DC比較)
  5. 開機速度快,待機時間長。
  6. 對焦速度快。(當然指的是對的到焦的情況)
  7. 連拍速度快。(真像機關槍)
  8. 機身介面簡單,加上有繁體中文,讓我很容易上手。(不滿各位,我的說明書還沒拆呢!)
  9. 目前市面上便宜又大碗的單眼數位相機之一。

缺點:

  1. 機身相對DC較重,對女性同胞而言算是有點負擔,尤其我又有加手把。(相對一般DC比較)
  2. 與其他DSLR比較機身握把較小,水平拍攝時手的握感不好,隨時有要掉的感覺。(這是很多前輩高手提出的問題)
  3. 機身(黑色)用噴砂處理防滑,容易與指甲刮到而出現刮痕,雖然擦一擦就沒事,但是有點礙眼。
  4. 容易入塵,因為之前收起來時會有鏡頭拆拆裝裝的習慣,所以機身鏡頭都有小塵了但是還不會影響拍攝品質。(這樣說出來要以後要脫手時是不是沒價格了@@)
  5. 光線太暗或是太亮對不到焦。(這好像是DSLR通病)

目前使用上算是很滿意,畢竟以小妾稱之,所以不滿意也不行,原則上如果拍一百張能有九張滿意,對我而言就算是值得的了,畢竟自己不是那麼滴專業,玩票性質而已~

迷思:
或許有人認為相機好,拍出來的東西就一定會好,但是我覺得這是錯誤的假象,就自己手上的兩台(:A95:、:350D:)相機而言,在色溫正常的狀況下,顏色及成像:A95:決對不會遜色,甚至顏色會更勝:350D:;當然夜拍或是是內不開閃光時:350D:是絕對勝出。

這時一定有人又要問,那幹嘛升級一台比一般DC貴幾倍的DSLR,個人覺得是DSLR可塑性較高,因為一般DC已經被出廠時的規格所限制住了…,想要在進一步,就需要外力輔助(套統+鏡片),但是光線經過多重的折射,相信影像應該是會受到影響,而且能達到的幅度也是有限。

雖然DSLR器材昂貴,但是個人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與偏好,選購適合自己的東西,這樣做功課的時間就要增加囉! f@@

想法:
傳統攝影按快門是門學問,而暗房技巧更是門學問,看大師郎靜山的作品,就可以看出好東西還是需要很多技術與技巧(拍攝與後製)來達成;相對應今日數位時代,要拍照相對的就要會一些圖片處理的技巧,這樣相輔相成方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如果有興趣踏入藝術境界,那影像處理更是門現代數位暗房學問喔!(很多人會覺得圖處理過就不是原味,這想法我覺得可能要修正一下,我也是這樣修正過來的。)

三五零滴‧Mark
回味一下Kiss Digital N這個mark

其他觀點:

You may also like...

4 Responses

  1. jaciyeh表示:

    說明書還沒拆就已百戰沙場,真的是物盡其用啦!
    以後還得持續拍出好作品供大伙欣賞呢!

  2. tanjun表示:

    jaciyeh,因為說明書是日文,拆了也看不懂…
    但是老闆說光碟內有繁中PDF說明書,但是最近忙也沒時間看看…
    這也還好,我家A95入手一年多,盒子跟說明書都是新的…連USB線也沒拆 :p

  3. 小巧妹妹表示:

    我的a200說明書已經快爛了~
    還是沒看完.. @@
    一堆功能都是需要密技才會出現的…

    哈哈哈~那我是不是也可以來寫篇A200入門一年心得報告…
    (說說而已..最近懶的很..)

  4. tanjun表示:

    To 巧妹:
    >>說明書已經快爛了~
    相機不要爛就好…
    >>A200入門一年心得報告…
    快讓我看看A200好玩的地方…

發表迴響